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iOS6无线上网功能出了什么问题

iOS6无线上网功能出了什么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拥有一款已经升级到iOS6的苹果设备,你可能将会面临失去无线上网连接功能的问题。这里我们将向您详细讲述它的具体原因。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7日

关键字: 苹果 iOS6 无线上网 Wi-Fi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7日 编译:美国时间2012年9月19日,伴随着苹果设备最新操作系统iOS6版本的发布,其在无线上网功能方面所出现的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可以肯定这是iOS6本身的问题,但更与苹果网站的失误有关。

iOS6的无线上网功能出了什么问题

9月19日对于苹果iPhone、iPod Touch和iPad的粉丝来说,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日子。苹果设备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iOS6问世了。数百万用户渴望升级……然而,他们却在无线上网方面出了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很有讽刺意味。对与大部分用户来说,更新本身进行得非常顺利。新版IOS6还修正了许多安全性问题。并且,大多数用户都对这个更新表示很满意。当然这并不包括那些无法连接到互联网的用户。

幸运的是,苹果能够快速修复这个问题。那么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网络配置出错了?还是代码本身的一些故障?抑或是IOS6默认的无线网络的设置出了意外?而这些都不是。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当用户打开苹果设备并试图连接到一个无线网络时,iOS6首先做的是试图与一个苹果网页进行连接。所有的页面返回的都是这个词“成功。”如果设备不能连接到这个页面,那么它将会返回一个404错误。然后无线网络连接程序就会认定用户现在所处的网络环境不是一个公共或共同的无线网络,比如是在你当地的咖啡馆里或你的办公室中,然后允许本地登录页面进行加载。

但是,如果用户试图登录到自己的或是一个开放的无线网络中,而iOS6却无法找到这个Web页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里边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故障,其中大多数问题都会归结为:用户无法连接到无线网络。

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经过查证,发现那个被iOS6指定登陆的网页页面貌似已经被苹果的一名员工删除了。还有就是,很多新更新的苹果手机、苹果MP3和苹果平板电脑的用户中,所登陆的默认网页被某些程序锁定了。

所幸的是,苹果公司很快做出了反应,将指定的页面撤回。iOS6无线网络报告的问题也就这样烟消云散。但在这里仍然有一个隐藏的问题会再次困扰苹果用户。虽然我们应该相信苹果将永久性的把那个指定的网页页面进行删除,但是应该注意到,只要有一个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还是有可能会破坏苹果网站,进而再次危害到众多的iOS6用户。所以,我们认为苹果应该重写这段代码并进行检查而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内部网页以防止另一个同类的单点故障问题再次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