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即将发布SDN产品 重新定义软件业务

思科即将发布SDN产品 重新定义软件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将在6月份召开的CiscoLive会议上发布软件定义网络(SND)产品。这些产品预计将采用思科新的OPEN(Open Programmable Environment for Networking,开放式可编程网络环境)SDN架构。

来源:网界网 2012年5月31日

关键字: SDN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将在6月份召开的CiscoLive会议上发布软件定义网络(SND)产品。这表明思科将计划迈出这一新技术的最初步骤。

  这些产品预计将采用思科新的OPEN(Open Programmable Environment for Networking,开放式可编程网络环境)SDN架构。虽然目前还没有这种产品的细节,但是,其中一个产品可能包括旨在改善分支机构云计算连接的思科Connect。

  思科数据中心/虚拟化和企业交换机部门高级经理沙希·凯兰(Shashi Kiran)本星期在投资公司摩根士丹利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发表的书面讲话中称,思科将在CiscoLive会议上发布重要的产品。这是网络行业的一个很好的过渡点。

  思科还承诺为其Nexus数据中心交换机增加OpenFlow技术。思科并购的创业企业Insieme Networks目前正在开发具有可编程功能的思科下一代Nexus交换机产品线。

  思科首席设计师和服务提供商部门首席技术官大卫·沃德(David Ward)称,Insieme适合我们的战略。

  凯兰和沃德在电话会议上强调了思科的多种SDN战略。这两位高管强调指出,SDN将增强当前的网络和互联网功能,而不是取代当前的网络。消费者将根据自己特定的需求或者要求应用各种风格的SDN。

  凯兰称,我不确定在目前的架构中有不能实现的SDN杀手应用。它的承诺是简化。

  沃德称,企业可以用它虚拟化工作量和实施虚拟桌面环境以及为私有云自动化编排安全配置。沃德接下来简要介绍了思科OPEN架构。这个架构与思科首席技术官帕德马斯里·沃里奥(Padmasree Warrior)作本月初在Interop会议发表演讲时介绍的架构相同。

  思科还将在CiscoLive会议上正式推出思科OPEN。这个产品要用数据和控制面板以外的网络层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开放这个网络。那里正是流行的OpenFlow协议应用的目标。思科SDN架构从基础设施中收集网络智能信息,把这些信息传送给一个分析引擎,然后由分析引擎把这些信息制成用于政策的编排程序,接下来把这个编排程序进行编程之后发回到这个网络基础设施。

  思科称,这个架构将适用于所有风格的SDN,包括应用程序和网络之间的直接的API、管理具有OpenFlow功能的设备和其它代理的控制器以及应用程序与物理和虚拟网络之间的虚拟层。

  思科高管强调称,在这种情况下,OpenFlow只是能够用于实施SDN的许多API和协议之一。思科称,不必像网络行业许多人预料的那样商品化其硬件,SDN将为思科的ASICs(专用集成电路)、操作系统、基于软件的服务和合作伙伴应用创造更多的价值。

  凯兰表示,商品化发生在你不能提供价值的时候。沃德补充说,SDN将定义我们作为软件厂商的地位。它将重新定义我们的软件业务。

  但是,企业的好处也许要等待一段时间。SDN是一个新市场。可编程性的潜力目前也许仅限于更广泛的资源和服务提供商的要求。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埃胡德·格尔布卢姆(Ehud Gelblum)称,总之,SDN承诺更简单的配置和简化的管理,特别是对于Verizon和Rackspace那样的服务提供商。现在,我们认为,部署SDN和OpenFlow仍需要IT机构有大量的技术和工程能力。因此,大多数IT经理仍然做不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