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Forrester发布数据虚拟化工具市场报告

Forrester发布数据虚拟化工具市场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Forrester Research发布数据虚拟化市场调查报告的相关信息,其中Informatica被视为目前数据虚拟化软件领域的领军厂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2月2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Forres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发布的一篇报告显示,Informatica是目前数据虚拟化软件领域的领军厂商,紧跟其后的是IBM、Composite Software和Denodo Technologies。

  Forrester Wave新报告根据战略、功能和市场份额等对数据虚拟化软件供应商进行评估和排名,其中Informatica、IBM、Composite和Denodo都具有很强的功能集合,如支持实时整合、数据服务建模和缓存等。在报告中,排在第四位的数据虚拟化“领军”公司包括SAP、微软、Oracle、Stone Bond、L.P.和红帽。

  报告指出:“SAP、微软、Oracle、Stone Bond、L.P.和红帽业绩都很不错,而且每一个公司都提供了支持特殊用例的可行方法。红帽仍然是最坚定支持开源数据虚拟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数据虚拟化工具在IT基础架构之上增加了一个抽象层,根据需要以实时或者接近实时以及批量的方式整合来自多个数据源的信息。这项技术可用于支持多种应用程序,如实时商业智能(BI)报表、企业搜索和高性能事务处理。

  企业通常会部署数据仓库来保存整理过的高度结构化事务数据,用于业务分析。数据虚拟化的一个重要优点是使用标准的数据访问接口,不受其位置影响,并且与信息是否为结构化无关。例如,一个组织可以使用数据虚拟化整合来自ERP应用、Excel文件、社交媒体网站的数据源以及数据仓库信息。

  Forrester首席数据管理分析师Noel Yuhanna说:“客户知道他们需要业务数据。至于数据是结构化、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这都不是关键。至少,它们都是业务数据。”

  数据虚拟化市场分析

  根据Forrester 的介绍,Informatica在2009年底发布了Informatica Data Services 9,在数据虚拟化方面取得几个方面的突破,其中包括“联机”数据质量管理、资源分配以及整合云应用程序的功能。

  支撑IBM数据虚拟化产品的基础是其服务部门,它能够帮助公司完成和维护数据虚拟化。IBM的主数据虚拟化产品IBM InfoSphere Information Server整合了多个互补产品,包括IBM的Information Analyzer、QualityStage、DataStage、Change Data Capture以及Federation Server产品。

  最近几年,通过增加一些高级数据虚拟化功能,如支持非结构化数据源和云整合,Composite对其产品进行了改进。根据Forrester 的报告,Composite“支持目前最复杂的数据虚拟化部署”,且成本低于市场中其他的大公司。

  Forrester将Denodo Software的优势概括为简单和易用,Denodo非常擅长整合非结构化信息和结构化信息。

  SAP正在扩展其数据虚拟化产品,以支持最复杂的部署,以及应用程序、数据库、非结构化数据和外部数据源的实时整合。同时,微软也对微软平台的忠实用户提供有力的支持。

  报告指出:“微软优化了BizTalk Server、SQL Server集成服务、SQL Server和Visual Studio,并且在Windows上实现一种支持数据虚拟化的框架。它将继续扩展这个框架,以支持云、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改进其性能、完整性和安全性。”

  Forrester在报告中指出,虽然Oracle也推出了一系列可用于数据虚拟化的技术,但是这家公司目前还未推出成型的产品: “如果Oracle客户希望获得更多的数据虚拟化支持——那么请转告您的业务代表,Forrester预计Oracle将会在明年回归数据虚拟化市场,其市场份额不容小视。”

  Stone Bond的龙头产品是Enterprise Enabler,它采用一种元数据驱动方法来发现和整合数据源。Forrester指出,Stone Bond很适合一些特殊用例,如整合医疗设备、计费系统和云应用程序的数据。

  根据Forrester的观点,红帽的开源方法在整合特殊数据集或平台方面给用户带来了灵活性:“虽然红帽的组件并非全部都是开源的,但是其数据服务平台提供了一种支持特殊和复杂整合需求的可靠方法。现在,金融服务、政府部门、零售、保险和电信公司都使用红帽产品实现面向服务和基于架构的应用程序实时整合来支持数据联合。”

  BI工具数据虚拟化的补充

  根据Yuhanna的观点,数据虚拟化软件适用作为各种信息源的访问方式。但是,它们并不注重于帮助用户执行业务信息分析。

  因此,准备启动数据虚拟化项目的企业应该选用一些能够与现有BI工具相结合的方法,而尚未部署BI环境的组织则应该考虑进行这方面的投入。Yuhanna指出,有一些非常流行的BI工具,包括Oracle Hyperion、SAP BusinessObjects和IBM Cognos。他说:“数据虚拟化供应商确实拥有基础分析工具,但是我认为这不足以解决所有需求。您确实需要引入一些专注于BI的第三方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