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新岸线再战CES,新品主推通讯与计算一体化

新岸线再战CES,新品主推通讯与计算一体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的芯片界后起之秀新岸线继去年参加CES展示其全球最快移动计算芯片NuSmart2816及基于这款芯片的多种设备,今年又携多款新品征战CES,以此拉开新岸线2012年市场新战略的序幕。

来源:ZDNET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芯片 CES 新岸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0日到13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电子展又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拉开大幕。CES不仅是IT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的发布会,更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风向标。国内的芯片界后起之秀新岸线继去年参加CES展示其全球最快移动计算芯片NuSmart2816及基于这款芯片的多种设备,今年又携多款新品征战CES,以此拉开新岸线2012年市场新战略的序幕。

  新岸线,在目前全球计算和通讯一体化快速整合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唯一一家专注在该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继2008年推出的T-MMB技术成为手机电视国家标准后;新岸线在2010年9月14日在北京和旧金山同时发布全球首款40纳米A9双核2.0G的通用计算芯片NuSmart2816;同时计划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推出其手机基带芯片产品。新岸线已成为目前全球少数几家同时拥有计算及通讯核心技术的企业,而且面对即将到来的服务运营和终端一体化的时代也做好了前期准备。

  2816M首次亮相,平板电脑再掀风潮

  从整个IT业发展的大脉络来看,便携、舒服、小型化是现在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基于ARM架构的移动计算芯片正顺应这种趋势。平板电脑作为新型移动设备的代表,近几年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业界普遍认为2012年平板电脑会出现30%以上的增长。

  自从2010年发布上一代芯片NuSmart2816之来,新岸线一直在加紧研发的步伐,鉴于目前市场对移动设备功耗的苛刻要求,新岸线在原有NS2816的基础上采用工艺优化升级等方式,成功研发出第二款针对移动终端特别是平板电脑产品的高性能低功耗芯片-NuSmart2816M。NuSmat2816M仍然采用40nm工艺,Cortex A9双核,主频达到1.2GHz,而功耗大大低于上一代NuSmart2816. 在本次CES上展出的基于新一代NuSmart2816M的平板电脑样机可以达到”8+8”的待机时间,也就是工作8小时,待机8天。同时NuSmart2816M仍然拥有双核1.2G的高性能,在平板电脑产品的横向评测中高于市场上大多数的主流平台。

  众所周知,iPad以外的平板电脑之前市场接受度不好的原因之一是软件体验不太好,之前的平板电脑大多还是靠修改手机版的Android操作体统来实现各种功能。谷歌最新Android4.0的推出,能够在软件方面弥补之前平板电脑缺乏能与iPad体验抗衡的操作系统的缺失,同时Android4.0也是谷歌第一个能够在平板电脑上完整地发挥双核平台特性的操作系统,也意味着平板电脑真正跨入双核时代。凭借强大的软件研发实力,新岸线已经成功在NuSmart2816M上运行Android4.0系统,并在CES上进行展示。

  预计采用NuSmart2816M平台的平板电脑产品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开始出货。

  通讯与计算一体化,通讯芯片成为关键

  目前全球IT产业正进入一个疯狂的重组和并购新时期,其主要特征是计算和通信的一体化。自2010年下半年英特尔收购英飞凌的无线业务部门(通讯基带和数字射频技术)以来,各大国际巨头纷纷开始疯狂收购通讯技术公司,如高通收购Atheros公司(WiFi技术),英伟达收购Icera公司(3G技术)。其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取得通信和计算一体化的能力,保持自身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可见作为芯片公司,拥有通讯和计算技术在未来无线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市场上的重要性。

  新岸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除了在计算芯片技术率先取得突破,拥有NuSmart系列移动计算芯片以外,在这次CES上更是首次推出其支持GSM和 WCDMA的双模通讯基带芯片Telink7619,一举打破了中国芯片公司通讯或计算只专其一的局面,同时新岸线也成为目前全球少数几家同时拥有计算及通讯核心技术的企业。Telink7619基于业界领先的3GPP Rel6标准,支持WCDMA/HSPA上行最高5.76Mbps,下行达到14.4Mbps,将会同时进军数据卡模块领域和智能手机领域。

  决胜终端,移动智能

  随着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需求越来越大,智能手机成为移动终端中最重要的一类产品,也是通讯和计算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而智能手机的价格门槛也从几年前的动辄3、5千块逼近了现在千元的门槛,而越来越多的国产芯片厂商和终端也加入了这场成本与性能的角逐。新岸线早在2007年就预计到通讯和计算的结合会成为未来的趋势,开始在这两个方向上进行投入,并成功的推出了NuSmart2816、NuSmart2816M和Telink7619三颗芯片。为了更好的满足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新岸线经过近一年的研发会很快推出第三代NuSmart系列芯片NuSmart2185, 相比前两代,NuSmart2815通过技术和工艺的改良和优化如电源管理芯片的配合和POP封装技术,在更低的功耗下实现了更高的主频,达到双核1.5GHz,其面积和功耗在智能手机市场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同时NuSmart2815还集成更多的功能,来达到减少整个系统外围电路器件的数量和复杂度,实现更短的上市时间和更低的成本。NuSmart2815预计2012年春节左右内容能向客户提供样片。

  新岸线,作为国内一家新兴的芯片提供商,相信通过自身的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快速的市场应对策略,能够在2012年的国内消费电子市场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