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助唐山钢铁集团提高信息化网络性能

思科助唐山钢铁集团提高信息化网络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思科公司展开合作,开始实施整体信息化四期工程的网络系统优化改造项目,使原有企业园区的信息化网络更加安全、可靠、快速,这不仅为唐钢的企业业务和经济效益不断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其他钢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思科 CISCO 企业信息化 网络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14日 综合消息:近日,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钢)与思科公司展开合作,开始实施整体信息化四期工程的网络系统优化改造项目,使原有企业园区的信息化网络更加安全、可靠、快速,这不仅为唐钢的企业业务和经济效益不断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其他钢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钢铁制造产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因此钢铁制造企业的信息化之路也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从2002年开始,国家就投入大量资源来鼓励、扶持各地钢铁企业实施信息化改造,以此提高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而作为老牌特大型钢铁企业和河北钢铁集团骨干企业的唐钢,也一直在钢铁信息化方面进行着积极探索。

  唐钢始建于1943年,地处全国三大铁矿带之一的冀东地区,是我国碱性侧吹转炉炼钢的发祥地,并于2005年跨入千万吨级“大钢”行列。此前,唐钢已建有信息化网络,并通过核心、汇聚、接入三层网络架构对整个园区进行了覆盖,不仅实现了生产、管理、OA等不同应用系统的统一整合,也提高了生产和管理的效率,成为众多钢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表率。

  然而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唐钢原有网络的不足开始逐步显现。首先,单链路互联的方式一旦出现故障,将造成网络通信中断进而影响业务的开展。其次,由于原有网络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的设备分工不明确,汇聚层交换机只简单实现了互联互通,使得整个网络的流量转发、安全控制等还需要核心交换机来执行,难以实现数据流量的快速转发。

  为了满足业务不断多样化和复杂化的趋势,唐钢对网络带宽和性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并计划进一步区分园区的不同网络功能区域,通过增加数据中心功能分区将业务数据集中部署,以实现业务的融合统一。经过认真考察和严格选型招标,唐钢最终确定选用了思科公司的网络优化改造解决方案。在方案部署中,唐钢采用了思科Nexus 7010作为核心交换机,而原有的Catalyst 6509核心交换机则作为数据中心区域汇聚层的节点设备来使用。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思科Nexus 7010专为数据中心而设计,无论在性能、安全、密度、多业务融合支持、节能等方面都表现卓越,能够更好地满足唐钢对下一代关键数据中心的需求。

  此外,思科在优化改造解决方案中还特别考虑了信息网络的可靠性。在部署中,思科不但从网络的核心层到汇聚层全部采用了冗余机制来保障整个系统的可靠性,还采用了双链路的方式进行互联互通,确保了业务不会因为网络链路或者节点故障而中断。

  目前,这次网络优化改造部署已基本完成,据唐钢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络优化改造项目完成后,唐钢的整体网络架构将更加先进,不仅提高了整体网络性能和可管理性,还进一步提升了网络的安全性。同时经过有效规划,唐钢的整体网络分区更加清晰,数据中心、核心网络、各个厂区、互联网区的功能性划分更加明显,这能帮助唐钢从整体上提高生产和管理效率,满足了唐钢未来业务多样化和复杂化的发展趋势。”

  此次合作是思科Nexus 7010交换机首次在河北钢铁集团下属企业中部署应用,这不仅为唐钢下一阶段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对整个河北钢铁集团乃至全国钢铁行业也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未来,思科还将帮助唐钢逐步实现三网合一的业务模式,将传统语音、远程通信业务向IP应用转换,同时全网部署QoS安全机制、统一网管等解决方案,完成承载网络对办公、生产的全面支持和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