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信息集中化将为企业创造发展新方向

信息集中化将为企业创造发展新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师指出:目前,众多企业正利用巨量数据和分析、连接移动设备及云计算融合趋势等区别于传统竞争对手的优势,确保在竞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9月14日

关键字: 信息化 云计算网络 移动设备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9月14日 编译:一名来自国际数据公司的分析师指出,目前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出现了三大新兴趋势,众多公司和企业正致力于寻求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将其融合到企业的现有业务当中去。

  国际数据公司负责全球研究产品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官克劳福德·德尔·普雷特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亚太区2011年度研讨会上,宣称今后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将出现三大发展趋势,它们分别是巨量数据和分析、移动设备和云计算网络;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它们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德尔·普雷特指出,数据消费量的上升直接导致了巨量数据和分析的发展。例如,在2010年,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这类的数据密集型社会化服务平台创造了14PB的内容。而与此同时,数据的消费量已经达到了10003PB的水平。广告流量和收入、电子商务、移动应用和设备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数据消费量的增长。

  由于数据消费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这也将促使数据分析不断的发展。因此就需要有人来对这些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并从中找出可以为商业活动带来意向和价值的内容。

  德尔·普雷特进一步指出,我们要充分意识到今后在连接中的移动设备将会越来越多这一发展趋势,这也是信息和通讯技术发展的重要表现。正像分析师们所宣称的那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类的设备,正在不断改变着人们对传统计算机的原有认识;而且这一过程才刚刚开始。随后,服务、平台、移动应用和网络等领域都将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可以改善公司业务流动性和生产力的整体发展的组成部分。

  德尔·普雷特认为云计算将会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第三大趋势,云计算可以通过对业务流程进行补充和完善,让最终用户获得质量更好的服务,并提高内部信息化工作的效率。德尔·普雷特认为,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三大发展趋势下,将出现类似于十字路口的效应,对于各个企业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加速发展的机遇,但也会给他们未来发展带来不小的挑战。

  举例来说,像可口可乐推出的定制自动售货机,可以让用户对喜欢的饮料进行定制。这样消费者选择的数据就可以通过传感器返回到饮料公司产品开发办公室中,从而可以进行深入分析找出在销售当中,特定饮料和时间以及温度之间存在哪些关联。可口可乐的这一做法就是将三种宏观趋势融合到一起的鲜明例子,通过这种方式捕捉在互联世界中的价值,从而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了第一步。

  依据自身业务需求对技术进行调整

  德尔·普雷特并不是唯一看到这种新兴技术趋势融合所带来价值的人。此次会议另一主持人国际数据公司负责全球分析的副总裁科特· 伊森哈根同样也表示该迁移趋势或再造过程可以将业务流程与信息技术融合在一起。

  伊森哈根指出,社会化分析之类的技术可以用于数据收集领域,以提供实时智能并加快决策过程。并指出,这样将会创造出新类型的业务技术交流,与传统模式相比,更类似于事务工作的交流。

  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业务技术交流的重要性,原因是首席信息官和技术主管们依然要面临技术目标要依据业务原因进行调整的问题。因为,对于CIO来说,要想使非技术人员了解对技术的投入和支出所能带来的效益,是一项非常严峻的挑战。

  为此,技术主管们需要对公司的业务和工作流程进行重新审视,不要再将技术部门当作面向任务的孤立部门,而是应该利用技术来创造机会提高效率。例如,技术专家们在推销解决方案和投资的时候,在为解决方案提供支持的技术平台部署之前,就应该对非技术人员将要涉及到的特定过程和需求进行通盘的考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