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延伸VCS创新 虚拟自动化管理统一化

博科延伸VCS创新 虚拟自动化管理统一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8月31日,博科在2011年VMworld上对其VCS技术架构进行了进一步扩展,推出全新的虚拟计算模块,通过开放性原则以强化CloudPlex架,与众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构建下一代分布式虚拟化数据中心,并推出了创新的网络基础设施订阅定价模式,让企业能够根据不断变化的需求订购网络容量。

作者:陈毅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9月2日

关键字: 博科 博科云计算 VCS 云计算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报道(文/毅东)2011年8月31日,博科在2011年VMworld上对其VCS技术架构进行了进一步扩展,推出全新的虚拟计算模块,通过开放性原则以强化CloudPlex架,与众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构建下一代分布式虚拟化数据中心,并推出了创新的网络基础设施订阅定价模式,让企业能够根据不断变化的需求订购网络容量。此次技术和产品更新,以及新的服务模式同步在中国市场发布。

博科大中华区总经理卢少文告诉ZDNET记者,“博科正在助企业一步步向云计算迈进,从策略、技术、产品到采购实现整体的平滑过渡。”

正如ZDNET记者在现场听技术讲解时,在演讲PPT中看到的“终于博科有了运作顺畅的网络”,当然这个顺畅的网络是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的,是为企业的数据中心变革准备的。在VCS架构定义了扁平化大二层的网络之后,Brocade One战略的内涵逐渐丰满,博科在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的部署速度逐渐加快,不断扩展。二层网络规模的扩大,更多的接口和带宽,这次VCS的升级主要强调VM的互通和统一的网络管理。

博科高级技术顾问谷增云表示,“改良型的VCS Fabric可扩展至24个交换机。”也就是在目前的VCS Fabric中最大可支持的端口数量,以VDX 67200交换机为例,最大可支持24*60端口。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数据中心网络横向扩展。

2011年5月,在博科每年一度的技术大会上,首次提出了面向虚拟企业的CloudPlex架构,开始与广泛的合作伙伴,以开放的原则为VM的互联铺路,不论虚拟机在服务器间,是否跨数据中心。CloudPlex包括3个阶段:架构、全球化和开放式技术。

在愿景路线图中,这次实现了经过测试和验证的集成解决方案(捆绑了服务器、虚拟化、网络和存储资源),称作博科虚拟化计算模块。作为CloudPlex架构的必要组成部分,博科将让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提供包含服务器、管理程序、存储和云优化网络的虚拟化计算模块,提前捆绑和机架安装并统一支持。

谷增云表示,“目前博科已经与戴尔、EMC、富士通、日立数据系统和VMware在内的合作伙伴联合推出并提供支持。”

但更为重要的是在VCS架构中实现虚拟机的发现、配置和移动自动化。VCS架构把博科Network Advisor与VMware vCenter Server相结合,使得以太网架构中运行的虚拟机可以根据vCenter存储的信息自动配置。而且,当虚拟机在架构内移动时,自动保持它们的连接服务。这种新的VCS架构强化提供到vCenter的安全连接,从而消除了这些问题并帮助确保服务器和网络配置之间的一致性。简而言之,虚拟机迁移后,其原来的配置也会随之迁移,而无需手动配置。

博科延伸VCS创新 虚拟自动化管理统一化

如图选择博科虚拟计算模块解决方案的优势,在性能、成本和可扩展性方面的提升。

博科Network Advisor是面向IP和SAN环境的统一网络管理平台,能够让架构内的所有VCS节点作为单个逻辑交换机进行管理,从而简化运营。此外,Network Advisor能够把VMware端口组与架构和VMware vCenter Server实例上的端口相关联。这些强化功能以确保虚拟机在以太网架构内或跨以太网架构的成功迁移。

博科延伸VCS创新 虚拟自动化管理统一化

如图部署Network Advisor实现如同对单个交换机的管理,实现虚拟机迁移的网络自动化,以及对网络架构的监控和诊断。

另外,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改善业务流程和应用可用性,并引入新的增值服务,博科推出了创新的网络基础设施订阅定价模式。卢少文表示“博科网络订阅提出了一种新型的购买方式,用户可以每月订购云优化网络基础设施,灵活、开发、网络购买和直接支持模式,方便调整网络容量,使之适应不断改变的商业需求。这样的好处是最低风险和无成本投资。”据ZDNET记者了解目前网络订阅在中国大陆地区还并不支持使用,在北美、欧洲以及中国香港已经开始试运行。

博科延伸VCS创新 虚拟自动化管理统一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