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在Catalyst6500系列交换机中引入新功能

思科在Catalyst6500系列交换机中引入新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在公司年度IT与通信大会Cisco Live上,思科宣布在其旗舰级产品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中采用多项创新。Catalyst 6500是全球部署最多的网络交换机,这些创新将使客户能够演进其网络基础设施,迎接在未来十年将会出现的互联设备增加、视频流量增长、云计算业务模式和日益增多的移动劳动力挑战,而无需完全淘汰现有设备。

作者:晓忆 来源:51CTO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思科 Catalyst 6500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公司年度IT与通信大会Cisco Live上,思科宣布在其旗舰级产品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中采用多项创新。Catalyst 6500是全球部署最多的网络交换机,这些创新将使客户能够演进其网络基础设施,迎接在未来十年将会出现的互联设备增加、视频流量增长、云计算业务模式和日益增多的移动劳动力挑战,而无需完全淘汰现有设备。

  Catalyst 6500于1999年推出,获得了500多项专利,是全球园区、数据中心、广域网和城域以太网部署领域毋庸置疑的工业标准交换平台。目前该交换机在全球售出的设备总额累计达到420亿美元,支持着近70万个系统和1.1亿个端口,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个客户。多年来,在产品领先性、部署规模和开拓创新方面,该平台在网络行业充分树立了标杆地位。Catalyst 6500在业界率先将端口速率从快速以太网速度升级到千兆以太网,之后又升级到万兆以太网。2010年11月,它成为第一款支持4万兆以太网的模块化交换机。全新升级的Catalyst 6500凭借多个“行业第一”延续了这一创新传统,例如该交换机率先在硬件平台上无缝支持IPv4和IPv6;率先提供全新网络虚拟化功能;率先提供全面的第四层到第七层集成服务模块;以及率先通过全面升级NetFlow带来全新应用性能和可视性性能监控能力。

  此次升级的核心包括众所期待的Cisco Catalyst 6500系列Supervisor Engine 2T、一款能够支持在每个插槽上实现80Gbps速率的2TB卡、全新特性丰富的万兆和万兆以太网线路卡、以及可为客户带来全新移动性、安全性和网络分析及负载平衡能力的下一代无边界服务。

  全新Supervisor Engine能够将Catalyst 6500的吞吐能力提升三倍,从720 Gbps提高至2Tbps;同时还能够将支持的联网设备或用户数量提升至原先的四倍。例如,一台Catalyst 6500现在能够支持多达1万个移动设备。

  所有全新线路卡和2 Tbps Supervisor均兼容全部思科E系列机箱型号,从而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现有Catalyst 6500 E系列基础设施的影响。这一兼容性能够避免完全淘汰现有设备的升级模式。(完全淘汰原有设备的升级模式会中断客户的网络正常运行,并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资金和时间。)

  更多主要亮点和行业第一

  ·Cisco IOS 软件新增了200多项全新技术特性,用于满足日益增长的安全性、移动性、应用、语音/视频和虚拟化要求。这些特性包括:通过全面实施Cisco TrustSec实现的高级安全服务,包括支持线速数据机密性与完整性的硬件MacSec能力;安全分组标记,支持通过网络分配角色和保持其有效性;以及安全分组访问控制列表,支持对角色行为进行强化。独特的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第三层安全分组标记支持在分布于不同位置的网络间实现高度安全的互操作性和互联。此外,Catalyst 6500还以全接口速度提供了可扩展的网络虚拟化服务,包括VRF-Lite、MPLS、本机基于硬件的VPLS、以及MPLS over GRE。

  ·下一代服务模块。全新第四层到第七层移动性、安全性、网络分析和负载平衡服务模块让客户能够减少其网络中需要管理的第四层到第七层设备数量,提高能效并减少碳排放。

  ·卓越技术简化IPv6迁移。全新Supervisor 2T采用了许多技术,可有效简化从IPv4到IPv6的迁移,而丝毫不会影响系统的整体性能。Catalyst 6500还是第一款提供IPv6 First Hop Security功能(如设备跟踪、邻居发现协议检查和IPv6每端口地址限制等)的平台,因此客户能够继续扩展其网络,在向IPv6迁移时确保出色安全性。

  ·为能够简化电信运营商和客户局域网/广域网边界的技术率先提供本地支持。这些技术称为虚拟专用局域网服务支持和桥接域技术,通过将服务带宽与物理接口分离,能够支持快速灵活地提供服务。本机支持能够显著降低成本,同时从根本上提升这一业经证明的标准化技术的性能。

  ·第一款提供系统范围和多协议NetFlow的平台。为了帮助客户提高容量规划和资源分配的准确性,思科增加了对Flexible和Sampled NetFlow的支持,以增强和细化对IPv4、IPv6、组播和MPLS流量的监视。这一升级使得可以维护的NetFlow条目数量实现高达四倍的提升,达到100万条。

  ·多项增强特性确保实现出色视频体验。虽然IP基础设施之上的一对多“组播”技术对于市场数据馈送和视频广播变得越来越重要,但组播路径可扩展性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Cisco Supervisor Engine 2T使组播路径可扩展性实现了高达16倍的提升。同时它还使得Catalyst 6500能够仅向有需要的链路选择性地转发组播流量。名为IGMPv3和MLDv2 Snooping的增强特性可确保组播不会导致主机设备增加不必要的负载,并且尤其适用于带宽密集型IP组播应用(如IPT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