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首推用户应用模型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首推用户应用模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5日,以推动开放及支持互操作的云解决方案为使命的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ODCA)在北京宣布了其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

来源:网界网 2011年6月16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5日,以推动开放及支持互操作的云解决方案为使命的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ODCA)在北京宣布了其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在短短的七个月时间里,该联盟的会员数量增长达四倍之多,已有超过280家来自全球的IT应用领先企业加入联盟,这些会员全年累计的IT预算支出超过1000亿美元。

  本次,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还首批公开发布了包括有8个定义了云部署IT需求的开放数据中心应用模型(Open Data Center Usage Models),以及一个针对云计算的开放数据中心愿景(Open Data Center Vision for Cloud Computing)。据中国联通信息化部总经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指导委员会(SC)委员柳博亮介绍:“该模型的推出,首次打破了以往由厂商来单方面定义云计算需求的形式。当用户在部署云计算的时候,可以参照我们所发布的应用模型来确定他们的实际需求,因为,我们的模型是完全由最终用户所主导的,并且是根据他们在IT应用中面临的各项最迫切挑战的优先顺序提出的云计算需求。”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作为一个一直标榜为独立的IT用户协会的组织,联盟此次首次吸纳了5家解决方案供应商:分别为戴尔、EMC、红帽、华为和Parallels。这不禁引起了业界的一些质疑:担心联盟在加入IT厂商之后还能不能保证其联盟的中立性?对此,柳博亮表示:“联盟之所以引入IT厂商,只是希望在用户最终部署云计算的时候可以实现最好的解决方案落地。”但他同时强调,解决方案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和平台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供应商们在联盟组织架构中并没有很大的话语权,联盟依然是一个由最终用户主导的机构。

  作为联盟的技术顾问,英特尔服务器平台架构经理赵萌对此也表示认同:“英特尔只是作为联盟的技术顾问,并没有加入到联盟的决策机构指导委员会和技术协调委员会。”他还指出,ODCA和之前提出的云构建计划有着本质的不同。“云构建计划主要由解决方案供应商参与,旨在帮助客户更加便捷的部署、运营其云计算基础架构,以克服关键的IT挑战。而ODCA则是完全站在用户的角度上进行工作。”

  此外,为促进更为广泛的云服务的使用,联盟还定义了安全互通、自动化、统一管理、政策制定以及解决方案透明度等方面的一系列特定创新。通过这些创新的应用,预计5年内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年度IT支出将减少250亿美元,同时将催生云服务创新产值超过50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