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利用Ruckus Wireless构建和管理企业无线局域网

利用Ruckus Wireless构建和管理企业无线局域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Ruckus Wireless接入设备的基本情况,本文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无线局域网设置用的管理控制台设备进行了专门测试。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3月25日

关键字: Ruckus 无线网络 无线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3月25日 编译:今年年初,在原来使用的灵科系统路由器报废后,我开始寻找具备更好覆盖效果的无线接入点(AP)作为替代。借这个机会,我对很多无线设备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它们在我的公寓周围都存在盲区;不过,最后我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选择,就是Ruckus Wireless提供的设备。

  关于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基什和维克多·斯托姆的杰出发明,已经申请了专利的天线设计表现出来的惊人效果,很多人都已经撰文进行过介绍。对Ruckus最新情况介绍的文章出现在上个月出版的《连线》杂志上;与此同时,汤姆的硬件网站也针对来自Ruckus、思科和阿鲁巴的企业级无线接入点进行了一次相当全面的对比评测。并且,得到的答案也是肯定的,就是在所有的方面,Ruckus产品都轻松地击败了来自其它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在5GHz频段,它以236Mbps的平均传输速率摘取了桂冠。

  尽管,我对于Ruckus设备所提供的波束形成技术的实际原理并不是非常感兴趣,但还是对180Mbps的最大速率感到了惊讶;并且,希望了解这会给Ruckus产品进军企业级市场带来多大的帮助。因此,Ruckus送给我两台设备:最高端的ZoneFlex 7962和中端ZoneFlex 7300无线接入点设备,以及一个用来对无线接入点进行管理的ZoneDirector 1000无线局域网管理器。无论7962还是7300,都可以同时支持双频模式,并且拥有至少一个可以进行供电的千兆以太网端口。

  企业部署无线网络可以带来的好处

  在讨论Ruckus设备可以带来的好处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企业部署无线网络可以获得的优势。对于家庭办公和中小型企业环境来说,一般只需要一到两个无线接入点就可以覆盖整个办公环境,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策略构建和设置方面的工作量也相对不多。

  但是,一旦使用者数量增加到50人以上或者出现有人偶尔需要利用无线网络传输大型文件的话,面临的情况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了。在公司试图增加新的无线接入点对网络进行扩展时,就会发现这一过程不是呈现线性增长趋势的,这让设备管理工作开始变成一场噩梦。随着这些日子里,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也都开始选择支持无线网络,达到原先预计的用户饱和点所需要的时间在迅速减少。

  对于企业级无线局域网来说,必备的功能就是支持多服务集标识符;只有这样的话,来自合作伙伴网络的访客才能进行连接,从当前接入点无缝切换到下一个接入点,并且支持采用活动目录或者远程认证拨入用户服务之类众所周知普遍使用的机制来进行认证。

  利用Zone Director对设备进行配置

  对Ruckus Wireless设备进行管理可以通过自身进行,也可以利用ZoneDirector实现。在第一次设置网络的时间,我选择使用ZoneDirector 1000提供的网络界面来对网络IP地址、网关之类的基本参数进行设置,并将默认的密码予以更改。一旦安装好7962和7300,就可以利用如图A所示的ZoneDirector使用界面来对设备进行配置和管理。

  图A

利用Ruckus Wireless构建和管理企业无线局域网

  它还可以为所有的设备设置统一的全局选项,举例来说,你可以将发射功率或者将5GHz(或2.4GHz)频段专门留给802.11n使用。此外,为了保证整体性能不受到影响,还可以对每台设备支持的客户端上限进行设置。

  管理无线局域网

  管理员可以利用ZoneDirector控制器将整个无线局域网环境作为一张单独的异构网络(如图B所示)来进行有效管理。并且提供了大量实用功能,网络自修复功能就可以用于调整设备的传送功率和频段以避免出现干扰;而入侵防御功能就可以用于暂时禁止身份认证失败的无线客户端登录。

  图B

利用Ruckus Wireless构建和管理企业无线局域网

  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功能是创建多个服务集标识符,其中的每一个都可以拥有专属的加密、身份认证、访问控制和带宽限制设置参数。这是细节方面的问题,举例来说,你可以选择创建一个“访客”服务集标识符,并设定为可以对主“办公”网络进行受到限制的访问。该访客服务集标识符直接访问互联网的流量将通过IP路由或者虚拟局域网进行传输;也可以设定为只有在业务伙伴位于办公室中,才可以启用。并且,到目前为止提到的所有设置都可以自动部署到设备上,在不需要重新启动的情况下就可以生效。

  此外,ZoneDirector还提供了设备防御功能,可以在发现未经授权的无线网络后发出警告。实际上,该非法设备的相对位置被标注在办公环境平面图(JPG格式)上,这对于防止员工利用点对点无线网络设备来寻找网络中存在的漏洞非常有帮助。

  网状网络

  关于Ruckus,另一项值得一提的技术很可能就是智能网状网技术。在与无线网络“范围中继器”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斗争后,我发现利用ZoneDirector建立网状网络才是更好的选择。只要将所有的无线接入点设置为“智能”模式即可,不必进行任何手动调整。

  当我拔下一台无线接入点的以太网线来模拟局域网连接失败的情况时,其余的设备就会自动断开该点,看起来网络整体似乎没有出现任何变化。利用无线网络连接的iPad从一个接入点走向另一个的时间,我发现在切换的时间(通过ZoneDirector的控制界面)通过互联网进行的下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ZoneDirector 1000中,还包含了很多其它方面的功能,我根本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对它进行全面测试;这其中包括了全方位的认证、授权和计费(AAA)功能,用户访问控制和专业级别的安全设置选项。因此,在我看来,由ZoneDirector控制器与ZoneFlex无线设备组成的Ruckus解决方案将非常适合用于建立一张易于管理功能全面的无线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