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大型机焕发新活力 BMC夯实MSM业务

大型机焕发新活力 BMC夯实MSM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几年前,随着众多的中小企业远离大型机转向分布式系统。业界开始揣测大型机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有的分析师预测大型机和大型机技术正在走向没落。很显然大型机市场比业界所分析的更具弹性。

作者:灵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2月23日

关键字: BMC 大型机 业务服务管理 BS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几年前,随着众多的中小企业远离大型机转向分布式系统。业界开始揣测大型机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有的分析师预测大型机和大型机技术正在走向没落。很显然大型机市场比业界所分析的更具弹性。在2010年中旬,IBM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大型主机zEnterprise System,以全新的产品编号取代了传统的z9、z10。全新的产品编号,全新的架构和理念,全新的设计,全面揭示了IBM打开大型机未来方向的良苦用心。

而这一良苦用心很快就收到了成效,根据近日IBM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IBM System z大型机服务器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按MIPS(每秒百万条指令)计算,System z计算能力总交付量增长58%。无独有偶,BMC的MSM(大型机服务管理)业务,截至目前同比增长43%。BMC大中华区大型主机业务总经理陈永强表示,“因为BMC 2010财年还未结束,这一结果还会更好。”对大型机市场有着相同共识的IBM和BMC,在2010年共同收获了属于它们的喜悦。

近日,BMC发布了第五次《年度大型机用户全球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大型机仍然是混合数据中心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中,大型机仍是关键业务交易处理的可靠平台。

而这与IBM发布zEnterprise System的初衷不谋而合,即:IBM设计zEnterprise System是为了应对企业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问题,即长期以来运行各种特定应用积累下来的混杂的不同技术,以及在孤岛中操作,经常无法进行相互实时沟通并且需要单独的员工和软件工具进行管理。在今天日趋互联互通的世界里,复杂的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不断增长,这使客户面临的长期挑战也随着成本和复杂性的增加不断加剧。

请朋友们留意上面这段话中的一些关键字,成本加剧、更多的工作负载,混杂的不同技术。BMC的年度报告指出:近60%的受访者表示,大型机将在之后几年里承载更多的工作量。65%的受访者指出,降低成本是其四项首要任务之一。其余三项首要任务分别是:灾难恢复(34%)、应用现代化(30%) 、业务与IT保持一致(29%)。

BMC大型机服务管理销售与咨询服务部亚太区副总裁Terry Wellington表示,“这份报告所揭示的内容,足以证明大型机市场没有没落。而BMC一直以来坚持的目标就是努力降低客户在大型机方面的总体拥有成本,提供高质量的工具,帮助企业不断提升服务的水平,并且提高产品生产效益。而且预期BMC可能会实现在大型机方面20%的业务增长速度。”

据记者了解,在5年前BMC成立了两个独立的业务部门,一是提升业务服务管理的技术能力和领导力,二是提升不断夯实大型机业务的成长。即使是在2006年,BMC大型机业务出现8%下滑的情况下,成功扭转局势上扬4%,并保持目前12%的业务增长态势。在笔者看来,也正是从那时候起,BMC开始发布一年一度的大型机调查报告;也正是从那时候起,BMC不断坚定其在大型机业务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市场能力。而BMC在业务服务管理领域的技术领导力是驱动其大型机业务不断增长的基础。

在报告中我们还看到,8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里,大型机使用率会不断增长或者保持稳定。这也为BMC不断夯实其大型机业务增长提供了具有说服力的佐证。

Terry Wellington也慎重的指出了目前大型机业务的现实情况,他表示,“企业对IT成本优化是从未动摇的定律,同时对混合数据中心混合管理工具表现了强烈的兴趣。”

IT成本优化方面,BMC利用MainView、DB2和IMS监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通过启用zIIP和增长MIPS来管理成本。针对IBM推出zEnterprise后,企业对跨z/OS、z/Linux和其它操作系统的混合管理工具表现出强烈的兴趣,BMC在跨平台工具的动态及静态工作负载管理自动化方面做出了更新。

基于以上两点BMC连出重手笔,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和自动化其大型机投资,同时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包括:

?启动众多BMC MAINVIEW、IMS和DB2 for z/OS解决方案,以便利用zIIP专业引擎来降低运营成本;

?BMC Fast Path Online Restructure/EP —— 减少关键数据库的宕机时间,避免代价高昂的停机;

?IBM zEnterprise Support ——BMC的BSM平台使客户能够管理新的zEnterprise以及其它跨企业组件;

?BMC Control-M7 —— 实现跨大型机和分布式企业的动态工作负载管理自动化;

其中BMC Control-M7的重要更新是着眼于未来企业应用发展需要。其优势在于:能够跨应用并在物理、虚拟和云环境中,实现动态及静态工作负载管理自动化;动态工作负载管理(Dynamic Workload Management),使用能够回应实时业务需求的政策,将工作负载自动映射至IT优先任务。使企业能够确保工作负载与业务营运周期保持一致,最大限度利用IT资源并降低成本。工作量生命周期管理捕获与更改请求相关的跨功能性文件,可以立即通过通过基于场景的复原变更来管理文件,从而达到审核要求。

陈永强表示,“Control-M7可以根据客户业务需求实时优化资源,动态复合管理,优先处理重点业务,实时改动优先权。而且另外一点是版本管理。更改过所有的业务或者作业量,都能够追踪和恢复过来。重点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动态复合管理,很平均的优化、自动化资源从云或者从其他的机器里调配过来,优先处理重要业务。二是可以做变更管理,做审核和审核的管理,针对的客户目标包括银行、制造业、大型移动公司,帮他们从主机方面省掉40%的速度,重组他们的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