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更改DNS未必能改善视频流性能

更改DNS未必能改善视频流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最近在流行这样的传言,OpenDNS、DNS Advantage以及谷歌DNS之类通用DNS服务会导致苹果电视的视频流性能下降;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种现象都是不可能发生的。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2月23日

关键字: DNS服务器 DN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第一次听说有苹果电视的用户为了提高速度,而利用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域名系统(DNS)服务器来代替OpenDNS、DNS Advantage以及谷歌公共DNS之类的通用DNS服务时,头脑里反应出的想法就是,“这种处理方法是完全错误的”。

  我理解他们的想法,“在上百万用户都使用同样DNS服务器来对域名进行解析的时间,正如同谷歌DNS设计目的,为保证网络处于正常合理运行状态,阿卡迈和其它内容分发网络[CDN]都会通过相同路径将内容分发给用户。”但问题的关键是,对于大型DNS网络和CDN来说,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对于初学者来说,首先要纠正的错误概念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一定拥有本地DNS,因此,选择使用它的话,将会为视频获得更好的不那么拥挤的线路。但实际情况是,用户可能不会拥有真正的本地DNS。对了康卡斯特、威瑞森以及美国电报电话公司之类的全国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来说,DNS服务器也类似通用DNS服务,分布在全国各地。这种情况下,与谷歌提供的服务相比,它们的DNS服务器也不会有太大的优势。

  即便使用的是真正的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可能会出现没有本地DNS的情况。很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会选择将DNS服务外包给Dynect、DNS Made Easy或者DynDNS之类的DNS服务提供商。还有一些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使用的就是谷歌DNS。所以说,切换到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DNS可能不会带来多大的变化,因为,这里并没有真正的“本地”DNS服务器。

  正如OpenDN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维·尤里维奇向我解释的一样,这种情况可能不会给大多数用户造成影响:

  包括阿卡迈在内的很多家CDN都会利用大量措施来确定用户的地理位置。利用DNS来确认目标用户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当用户进行DNS查询操作时,在发出HTTP请求(基于数据目的)之前整个过程通常会沿着这样的路径进行:

  使用者–>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递归DNS–>内容分发网络的DNS服务器

  如果使用的是OpenDNS服务,路径就会变成:

  使用者–>OpenDNS–>内容分发网络的DNS服务器

  在DNS层面,CDN们看不到使用者的网络IP地址,它们看到的只是递归DNS服务器发出的请求。通常情况下,CDN们希望DNS服务器的位置“接近”使用者,因此,靠近使用者的DNS服务器会首先给出响应。在出现使用者与DNS服务器的实际距离确实很远,或者处于不同的网络中时,这样的结果就会是最差的。

  但是,实际情况并不一定是这样的。

  对于今天的大型CDN们来说,这一问题已经有了良好的解决方案,这里面就包括了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给出的建议:在DNS查询请求中包含客户端网络IP地址信息。

  我们现在进行的处理和IETF给出的建议草案非常类似,它的实际工作效果也更好,与仅仅使用递归DNS服务器位置相关比,可以更快地进行响应。所以,如果大多数人都支持这种建议的话,事情就不会变坏,实际上,从性能方面来看,它们甚至会变得更好。

  IETF和OpenDNS正致力于为CDN或网站提供使用者实际位置的更多信息以保证选择的视频流传输途径实现最佳效果。作为IETF标准工作组的成员,谷歌正试图通过绕过DNS位置的问题,“通过位于全球范围数据中心的谷歌公共DNS,利用选播路由将数据流发送到在地理位置上离使用者最近的数据中心”的方法来提高性能。

  因此,在当前谷歌系统中,“如果一名内容提供商提供了遍布全球各地的镜像站点,所属的域名服务器就会返回网络IP地址最接近的DNS解析器。 ...然而,由于域名服务器的地理位置信息是基于解析器而不是使用者的网络IP地址,谷歌公共DNS和其它免费DNS服务一样受到限制:这就是,与使用本地DNS服务相比,服务器与使用者之间的距离可能很远。这会导致在访问某些网站时,出现浏览速度下降的情况。”

  DNS与数据流故事的剩余部分

  长话短说,在大部分时间中,使用所谓“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DNS可能不会给视频流的性能带来改善。正如尤里维奇所说的,“我们正在和很多CDN进行沟通,让这种情况不再成为问题。对于阿卡迈来说,国际方面的情况依然不理想。尽管目前依然可以正常工作,但并没有达到最佳效果。不过在北美范围内,由于网络拓扑足够密集,这已经不属于真正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就象与其它大型CDN合作的情况一样,我们也非常愿意与阿卡迈合作改善最终用户在CDN路由选择方面出现的问题。”

  我并没有只是从网络理论方面说明这一问题,实际上,在苹果电视出现之前,我就已经在使用自己的电视来收看网络视频流媒体节目了。现在,我使用的是苹果电视和索尼BDP-S570蓝光影碟机。利用它们,我收看了奈飞公司提供的葫芦收费节目,并获得了包括iTunes视频服务器在内的一系列主机服务。在使用过几乎所有已知DNS后,对于互联网电视的应用,我选择同时使用OpenDNS和谷歌DNS,实际上,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可以上溯到DNS的问题出现。

  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也经常看到由于带宽不足和CDN处理错误导致的问题。对于互联网视频来说,由于涉及到在互联网核心结构和本地网络之间进行的大量数据交换,这些问题只会变得更加严重。我也遇到过包括数据包丢弃、延迟和抖动变异在内的错误给视频所带来的麻烦。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将会讨论如何处理这些网络方面的问题。但是,在现在,我只想说,如果你希望仅仅通过调整DNS设置就可以解决苹果电视、Roku或者任何媒体扩展网络中存在的问题的话,我建议你还是放弃这种幻想。

  如果确实希望了解DNS的性能情况,你可以这么做,下载史蒂夫·吉布森开发的DNS基准工具。它支持Windows系统,如果在Linux下使用的话,需要WINE支持。通常情况下,利用它,你就可以找到适合自身的最佳DNS服务器。如果想了解调整DNS服务器的详细步骤,请阅读《对于康卡斯特和其它用户来说,如何修复DNS带来的问题》一文。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对iTunes或其他流媒体视频服务的使用情况进行测试,确认什么样的DNS和视频流属于最佳组合。我怀疑这些工作比大部分人想象得要多不少,但如果你真想了解性能会有多大变化的话,更换DNS对视频流进行测试就属于必须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