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解答:巧设DNS提高系统登录速度

解答:巧设DNS提高系统登录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设置前要保证DNS服务器的网关设为路由器的IP地址,这样才能正确访问本地电信的DNS服务器,完成整个地址转发过程。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设计港 2008年5月24日

关键字: DNS服务器 IP地址 控制器 Windows 服务器 DN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是一个小型公司的网络管理员。所在的网络环境是有三十台机器组成的小型局域网络,使用了域进行管理,服务器采用Windows 2000 Server,工作站为Windows 2000 pro和Windows XP。该服务器提供内网的WWW服务和内网的DNS解析功能。

  前不久出于对宽带速度的羡慕,公司申请了ADSL宽带,并且在共享方式上选择的是目前流行的宽带路由方式。在设置中工作站的网关地址设为路由器的IP地址,DNS设置的是本地电信的DNS地址,所有机器都可以正常上网。不过使用了一段时间就发现了问题,工作站在登录的时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以后,登录网络速度奇慢,慢的让人不能忍受,尝试将路由器关闭没有一点起色。希望专家能帮帮我!万分感谢!

  答: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登录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以后到桌面显示会很慢,就笔者经验来说第一感觉应该是DNS的问题,因为Windows 2000在启动的时候选择哪个域控制器是根据DNS来寻找的,而客户机设置的DNS为公网IP地址,虽然可以正确解析出搜狐或新浪等站点的IP地址但却无法解析出公司内部域控制器的IP,所以客户机登录到桌面前都会根据这个DNS寻找域控制器的IP,一直也找不到正确值,直到超时终止结束。

  知道原因以后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操作进行解决——将客户机的DNS地址修改为域控制器的IP地址,这样系统登录时就可以直接根据IP查找到域控制器了,速度变得很快。

  但是这样又为实际工作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即如果将客户机的DNS改为域控制器的地址,那只能打开内网的主页而打不开外网的主页,因为域控制器上没有正确的DNS解析,或者说即使能对内网DNS信息解析成功也无法完成对外网网络地址的解析,因此访问搜狐,新浪等站点就会提示无法打开搜索页。

  那么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呢?

  其实我们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即在DNS服务器上设置转法器,对不知道域名解析的地址进行IP转发,它的原理就是如果目前DNS服务器无法解析该域名时,它就将此域名转发给更高一层的DNS服务器,请求它进行解析。操作方法是打开DNS控制台,右键点击DNS服务器对象,然后单击属性,选择“转发器”标签,在IP地址框里面输入本地电信的DNS服务器的IP地址,然后点击“添加”按钮完成所有操作。设置完毕后即可圆满解决开机缓慢和域名解析的矛盾。

  小提示:

  设置前要保证DNS服务器的网关设为路由器的IP地址,这样才能正确访问本地电信的DNS服务器,完成整个地址转发过程。

  当然实际中有的朋友会遇到服务器的转发器那一项是灰色的,这时请先进入DNS 管理控制台,再展开服务器前面的“+”标志,将标有句号(.)的区域删除即可。

  今天介绍的这个方法还可以解决不少人都比较困惑一个问题,那就是内网建立了网站,如何保证既能上内网,又能上外网呢?使用这个DNS转发设置就可以完全解决此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