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中通物流用免疫 网络下单不再愁

中通物流用免疫 网络下单不再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圆通物流公司和其它物流公司一样,承担着昌平地区的航空快件、同城快递、速递等物流业务。由于每天的业务量很大,需要不断的向物流中心总部和全国各地的分部发送大量的快递单号,表单信息等重要信息,网络的作用也就日益重要。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8月31日

关键字: 免疫墙路由器 路由器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通物流公司和其它物流公司一样,承担着昌平地区的航空快件、同城快递、速递等物流业务。由于每天的业务量很大,需要不断的向物流中心总部和全国各地的分部发送大量的快递单号,表单信息等重要信息,网络的作用也就日益重要。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让中通物流头疼是网络问题不断。之前用的两条1M的网通ADSL,带机10左右,经常做业务的机器也就5、6台,但一直出现掉线,卡等问题。网络掉线导致需要上报的数据报不上去,这样就影响了货物送达物主手里的速度,也延误了物流中心的工作。因为有几次数据没有及时上报给物流中心和全国其他分部,总公司已经被口头警告好几次。

中通物流开始怀疑是带宽不够,于是找网通的人把单条ADSL带宽增加到2M,用原来两个路由器分开带10多台机器,网络还是慢、卡、掉线。为了保障带宽,公司禁止员工在线看视频(PPS/QQlive/uusee等),迅雷、BT下载这些抢占带宽的应用也被禁止,并加大了惩罚力度,每次发现都要罚款,大大小小的罚款加起来也有小1万元了,网络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面对网络问题公司员工都养成了习惯,那就是一到上不去网的时候就去把路由器和Modem断电重开一下。这样,运气好的时候能坚持1天半,不好的时候一天得重启5、6回。

实在没有解决办法,物流公司老板通过一个朋友找到在昌平永安电子市场做办公耗材的高先生。高先生在了解过物流公司的网络问题以后,在网上能做带宽叠加的设备的时候发现了北京欣全向科技有限公司的欣向多WAN免疫墙路由器。高先生向欣全向的工程师详尽的咨询,经过欣向工程师分析,高先生意识到现在网络问题的源头并不在于带宽够不够上面,而在于对内网基础通讯架构的安全保护不到位,对于ARP、DDoS、IP分片等等内网攻击没有发现和解决的手段,导致了出现问题胡乱猜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重启设备暂时缓解。

欣向工程师建议通过免疫墙路由器进行免疫网络部署,解决内网安全隐患问题,加固内网基础安全。中通物流购买设备后,欣向工程师和高先生一同去用户现场实地了解情况,通过欣向免疫墙路由器NuR8266M进行了免疫网络部署。

根据用户对多WAN带宽汇聚的需求,欣向工程师演示了两条2M ADSL的带宽汇聚效果,使用欣向路由器后,一台电脑下载速度达到了400多KB/s,达到了两台ADSL之和的4M,双线叠加效果明显。同时,原有的两个网络合并成一个,管理更加容易。

部署免疫网络是解决中通物流的关键,通过免疫墙模式强制安装免疫驱动,在每一台终端网卡进行攻击拦截,彻底解决因员工访问上不良网站、使用U盘、收发邮件等应用时中毒导致的内网ARP攻击、DDOS攻击引起的网络掉线、卡滞的问题。通过免疫驱动进行严格的带宽管理,带宽管理限制了对一些在线看视频,BT、迅雷下载带宽,保证了上传表单的业务能正常进行,保证业务正常运转。

整个免疫网络的部署过程中,高先生对免疫网络强制每台电脑安装驱动的方式,十分认可。高先生说,这个功能挺强的,网络问题的根源在哪,就必须管理到哪,你想上网就必须受我管理,不接受我的管理,就甭想上,这样的控制最彻底。

现在经过半个月的使用,昌平中通物流公司再也没有接到总部的罚款通知电话,物流公司老板也没有接到投诉电话了。负责人说现在耳根子一下子比以前清静不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