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H3C”杯201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暨网络精英夏令营圆满闭幕

“H3C”杯201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暨网络精英夏令营圆满闭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 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 举办的"H3C杯"201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暨夏令营活动正式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获得,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9名。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8月31日

关键字: 网络 华三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 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 举办的"H3C杯"201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暨夏令营活动正式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获得,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9名。大赛前十名的指导教师也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指导教师奖",同时大赛组委会还评出了"最佳夏令营团队奖"、"最佳赞助单位奖"及"最佳合作伙伴奖"等奖项。

在闭幕式上, 获得一等奖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裴爽同学以学生代表身份发言,他表示:"通过参加大赛及夏令营活动,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更高、更前沿和更实用的网络技术知识,而且提高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这对我们未来从事网络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参赛的经历、成绩和经验都是一生中难得的宝贵财富, 必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而 H3C公司副总裁江梅坤则表示:"H3C公司未来会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扩大网络技术大赛的规模,继续丰富多元化的人才培训内容,为国家的网络技术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

H3C网络精英夏令营已举办二届,本次"H3C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与夏令营活动相结合,在业界产生深远的影响力,本届大赛已成为由国内厂商组织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网络大赛。大赛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共有超过130所院校的200多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30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夏令营期间,H3C采用项目式教学,对学生开展H3CSE-Security级别的安全产品和技术培训,让学生们全面了解了H3C各项主流安全网络技术,以及防火墙、VPN、UTM等设备的配置、维护调测等方面的知识。H3C还为学生们安排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一系列讲座。闭幕式后,更是特别地安排了网络技术大赛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特邀了H3C公司人才联盟的众多成员企业参加。学生们拿着在就业指导课程上学习制作的简历参与到模拟应聘中,模拟应聘上场面异常激烈,最后绝大多数学生都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实习或就业意向。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安志远主任表示:"将大赛与夏令营活动相结合,让大赛过程更加单纯,比赛已经不局限获胜结果上,而是让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网络技能,提高整体素质。"

H3C作为业界领先的IP技术厂商,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中国网络技术教育的发展及人才培养,通过遍布全国的数百所H3C网络学院及授权培训中心,每年为国家输送大量高素质的网络技术人才。 本次夏令营的培训课程仅是H3C 培训课程的一部分。H3C基于对网络技术的深刻理解和对教育需求的推出了职教IToIP多元化网络实训室解决方案,包括网络基础架构(路由、交换)、网络安全、融合通信、无线网络(WLAN)、网络管理、存储、IPV6、行业模拟、工程规范等特色解决方案。通过教材和实验手册,将网络知识学习与技能培养有机的结合起来,全面阐述了网络组网技术,跟踪网络技术发展动态,以培训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具有全面技能的网络人才为最终目标。

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就是将H3C将认证课程嵌入到其网络工程专业中。 据获奖指导教师王风茂介绍:"我们采用课程置换模式,从2006年开始开设网络实训室,在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多种培训认证和培训课程进行细致考查后,我们最终选择了H3C认证课程。H3C为学校提供包括从实验室的建设与规划到教材、课件和案例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我们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完全地把H3C培训全部嵌入教学中,整个教学计划实施以后,这几年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因此得到很大的提高。同时,正是因为全部采用H3C网络实训室方案,才使得我们的学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260多所院校与H3C达成合作协议,H3C帮助各院校根据实际教学需求,通过嵌入式网络课程或是部分置换H3C培训课程的方式,来建立具有自主特色的网络专业课程,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就业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