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度秘测应用开放平台创业者成直接受益者

百度秘测应用开放平台创业者成直接受益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不仅是互联网行业的盛事,更是先进技术理念和概念的“曝光地”。据悉,针对这一坊间的传言,已经有不少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对此翘首期待,期望能接入这一应用开放平台。可以推测,随着应用开放平台的落地,将有不少创业者踩在百度巨人的肩膀上走向成功。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网络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不仅是互联网行业的盛事,更是先进技术理念和概念的“曝光地”。据传,继去年推出“框计算”、数据开放平台后,今年百度将在本届大会上宣布推出应用开放平台,面向全行业的第三方开发者,提供API应用接口和稳定的技术开发环境。而这一重大措施的出台,将为互联网里的创业者群体,提供一个成就梦想、快速成长的绿色通道,在百度应用开放平台上,有望孕育出一大批有潜力的应用项目。

传言一旦落实,这可以看作是百度支持和帮助创业者的又一大重大举措。8月14日,百度发起并启动了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致力于帮助互联网创业者健康发展、扶持创新力量、拓展合作与发展空间,为热爱互联网,并有志投身互联网的人士搭建一个开放、共赢的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沟通、成长、收益、融资四个方面的支持。此次传言百度建应用开放平台的消息,再一次表明了百度帮助中小网站创业者的态度和决心,必将推动互联网行业创新力量的全面崛起,而这也与百度联盟一直所倡导的“让伙伴更强”的理念相符。

如今,全球互联网行业开放理念已深入人心,苹果iPhone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的体系,造就了iPhone平台上超过22万的应用数量,也让一些力量微弱的开发者感受到了开放平台的魅力和价值。同样,百度作为全球互联网行业里的佼佼者,在开放平台的道路上也走了一年多的时间,从“框计算”延伸出来的数据开放平台,到百度知道开放平台和百度地图API接口的开放,一系列的措施带来了互联网应用的喷薄而出,大大满足了网民的多样化需求,也在推动行业应用创新方面提供了助推力。

业内人士表示,百度搭建应用开放平台,对中小网站创业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良机。对互联网创业群体来说,创业者将通过百度提供的开放接口提交优质资源,与用户需求直接对接,在搜索结果页面上以应用软件形式展现出来,方便网民“即搜即用”。一方面为用户搜索体验带来了质的飞跃,另一方面依托百度日检索流量过亿的平台,也便于实现中小网站的应用价值转换。

据悉,针对这一坊间的传言,已经有不少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对此翘首期待,期望能接入这一应用开放平台。正如一位创业者来说,百度在扶持中小网站创业者方面进行了不少尝试和探索,从过去联盟体系的全方位支持,促进合作伙伴发展,到日前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的成立,再至此次应用开放平台的呼之欲出,百度对创新力量的扶持措施正在不断加强和完善。可以推测,随着应用开放平台的落地,将有不少创业者踩在百度巨人的肩膀上走向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