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商业场所Wi-Fi无线网络变慢 当心网络被“蹭”

商业场所Wi-Fi无线网络变慢 当心网络被“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Wi-Fi无线网络以其自由无限的魅力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网络生活新方式,同时越来越多的商业场所开始部署Wi-Fi网络,向自己的顾客提供服务。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7月26日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迈外迪 蹭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Wi-Fi无线网络以其自由无限的魅力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网络生活新方式,同时越来越多的商业场所开始部署Wi-Fi网络,向自己的顾客提供服务。Wi-Fi无线网络的原理是通过安装无线路由器将有线宽带转换成Wi-Fi无线网络信号,从而达到在网络信号覆盖范围内摆脱线的束缚进行自由移动的目的。然而,由于Wi-Fi无线网络信号散布于空气里,这就导致网络资源很容易被非法截取盗用。

目前市场上就盛行着一种用以非法盗取他人Wi-Fi无线网络的设备,江湖人称"蹭网卡",据说拥有此卡便能够"终生免费上网"。

张女士是某咖啡厅的店长,近日向记者反映,说店里的网络就被人给"蹭"了。张女士今年2月份为满足顾客需求在店里装了一台Wi-Fi无线路由器,自此店里的生意也随之上升。可是好景不长,2周前不断有顾客反应,网络速度太慢,有时根本就不能上。开始她以为是个别顾客笔记本电脑问题,但随着顾客的反应增多,甚至出现顾客因网络问题而不情愿结帐的时候,张女士意识到事态严重了。马上托懂网络的朋友检查无线路由器,但并没检查出硬件问题,张女士开始也怀疑过是不是网络被人盗用了,但是又觉得不可能,因为店里的网络设置了一个很复杂的密码。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最后经过朋友介绍请教了迈外迪(WiWide)的客服,才明白她店里的网络确实是被人盗用,而手段正是"蹭网卡"。

通过咨询迈外迪(WiWide)CEO张程先生,记者了解到,蹭网卡其实就是一种大功率的外置无线网卡,与普通无线网卡相比,它不仅具有强大的网络搜寻能力,甚至能搜寻到周围2公里内的所有网络,最关键的是它还配备有密码破解软件,能够破解搜寻到的网络密码,从而非法占用他人的网络服务。蹭网卡在进行蹭网时路由器不会有异常提示,所以很多受害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被"蹭"了。

张程先生说,目前的Wi-Fi无线网络主流加密方式主要有三种,WEP、WPA和WPA2,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目前市场上的蹭网卡的解密能力不断增强。象"卡皇"之类的蹭网卡破解WEP模式密码一般只需要10分钟,而WPA及WPA2虽然较WEP模式破解难度稍微大一些,但是破解密码也只是时间问题,一般破解时间最多也就10天,同时国外还出现了基于集群服务器的WPA密码破解服务,数分钟即可通过数据包文件破解密码。迈外迪作为咖啡厅等商务休闲场所免费Wi-Fi网络服务供应商,在开发产品时就充分考虑到商用场所的网络安全需求,没有采取传统的WEP和WPA等常用加密方式,而是采用基于WEB平台的加密方式。当用户登录时需要在弹出的WEB登陆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输入后数据将直接传至迈外迪的云计算服务器上面,服务器将确认用户身份,由于蹭网卡破解的是从终端到Wi-Fi路由器的连接密码,但是无法破解WEB验证密码,所以在WiWide基于WEB验证的Wi-Fi网络面前,蹭网就很难了。张程先生相信WEB平台这一新的加密模式将会是解决遏制蹭网卡风行的有效之道。张程先生提醒说,虽然蹭网可使人通过不道德的方式免费上网,表面上不用付费,似乎是占便宜了,其实隐性付出更大。先撇开道德谴责不说,由于蹭网卡的功率往往是普通网卡的数十倍,辐射极大,长期使用将对身体将造成很大伤害。另外,蹭网者在蹭网的同时其个人账号信息、网络行踪均留在路由器上了,极易受到黑客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