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Web2.0下为企业提速 揭秘Web应用加速

Web2.0下为企业提速 揭秘Web应用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广域网 (WAN) 中正常运行Web应用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快速提高应用运行性能并非易事。近年来,数据中心整合、Web 2.0应用的出现以及向基于Web的应用交付方式演进的同时缩短用户响应时间的趋势,提高了应用的复杂性。

作者:SohuIT 来源:SohuIT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F5 广域网 web2.0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广域网 (WAN) 中正常运行Web应用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快速提高应用运行性能并非易事。近年来,数据中心整合、Web 2.0应用的出现以及向基于Web的应用交付方式演进的同时缩短用户响应时间的趋势,提高了应用的复杂性。然而通常,这会导致缓慢的应用响应,甚至由于网页加载缓慢或者失败而导致用户放弃应用和购物车操作。可喜的是,用户可以采取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提高缓慢/阻塞的WAN网络上的应用性能,加速用户的应用,并帮助确保应用的安全、快速和高可用。F5作为领先的应用交付网络厂商,为用户提供了应对Web应用加速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Web应用速度。

什么是Web应用加速?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加速的概念。所谓加速,是用户通过多种方法克服当今网络和应用中固有的限制,缩短交易响应时间。加速实际上是一系列技术,用于修改或优化TCP或其它协议、应用和数据流在网络上的行为。这些优化在提高性能的同时,有助于通过WAN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交易请求和文件传输。优化提高了TCP和HTTP性能,解决了造成性能下降的应用问题,并且最大限度降低了通信频率(称作“对话”),并减少了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发送的数据量。这样,通过使用最少量的可用网络带宽,应用能够以接近LAN的速度运行,尤其是在低速和受阻塞的网络中。

虽然Web应用加速在近年来才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但实际上F5为加速应用性能而设计的产品已经存在多年。加速首先出现在早期的负载均衡产品中,这些产品将负载分配到多个服务器和多种服务中,以缩短响应时间。更新的产品可以卸载SSL的负载,优化TCP交易,压缩在网络中传输的数据,并且将数据缓存到远程地点。而F5最新的Web应用加速解决方案甚至能够改变浏览器HTTP全球和服务器响应,以最大限度减少数据传输量,并且最大限度缩短响应时间。另外,最新的Web应用加速功能可以作为附加软件运行在一些先进的应用交付控制器中。

Web应用加速组件

在F5的整套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中,Web应用加速实际上是由多个独立组件组成,其中包括:

o 服务器负载均衡:服务器负载均衡是Web应用加速中被了解得最全面的方面之一。负载均衡设备上配置一个虚拟IP (VIP) 地址,然后,该地址作为目标IP地址的代理。负载均衡器将针对该VIP的客户机请求定向给服务器池中的一个服务器,而所有这些服务器都将响应针对该地址的请求。服务器池中的所有服务器中都包含请求的信息。使用服务器池可降低每个服务器上的负荷,从而加快响应时间,并因此缩短处理一个请求所需的时间。

o 广域服务器负载均衡:广域服务器负载均衡通过将客户机请求定向给最近或性能最高的数据中心而提高应用性能,从而保证尽可能最快的响应。 它般采用智能DNS解析器监控数据中心,并将每个用户的连接请求路由到在特定时刻性能最高的站点。

o 压缩:压缩是最古老的加速技术之一,已经出现了几十年。压缩技术可应用于服务器负载均衡器中传输的HTTP和HTTPS流量。有些数据可以压缩,或者经过编码,以清除重复数据,并减少浏览器和客户机或者站点之间传输的数据量。

o 重复数据删除:这是一种先进的压缩形式,适用于大多数IP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用于数据中心间复制数据以及加速企业分支机构运行的旧有Web应用。

o 缓存:缓存涉及到将数据存储在靠近用户的地方,并在随后的请求中重复使用这些数据。缓存一般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Web浏览器和Web应用所采用的传统方法。对于这种形式,服务器上运行的Web应用代码指示浏览器缓存特定时间段内被标注为静态的数据。

o 优化TCP:尽管TCP目前无处不在,但协议经过多次更新,可帮助克服早期版本中存在的局限性。加速设备通过实施早期客户机或服务器TCP实施过程中可能没有的特性,可帮助优化TCP。加速设备还可以减少处理客户机请求所需要的服务器端TCP连接的数量。此外,它还可以减少浏览器在下载网页时能够同时打开的客户端TCP连接的数量,从而帮助加速HTTP流量。

o 优化HTTP和Web应用:先进的加速设备特别针对Web应用,而且可以显著提高性能,尤其是通过WAN链路。由于将Web应用加速设备用作一个代理,因此,它可以检验Web请求和响应的内容,以代理形式传输静态内容,从而降低服务器的负载,并且处理请求和响应,以减少Web流量,并提高性能。服务器连接的减少和并行浏览器连接的增加可以显著提高性能。有些Web应用加速设备可以优化TCP,从而提高全部Web应用的性能。HTTP协议优化通过将每个HTTP会话调试到最佳状态而保持较高的用户性能。

o SSL处理负荷卸载:在数据中心内的加速设备上实施SSL处理(而不是在服务器上)可以加快应用的响应速度,因为设备可以对明文形式的数据包执行所有优化功能。在加速设备上实施SSL还可以降低SSL开销和管理工作量,原因是从服务器上卸载了SSL处理负荷。 收到的数据包经过解密,然后被处理。加速设备可以执行缓存、压缩和Web/应用优化,然后将数据包传送给服务器。发出的数据包可以进行加速优化,在经过加密后通过WAN传输。 远程办公室用户也可以在远程办公室中使用加速设备执行SSL处理。客户机对静态数据或者经过重复数据删除的数据发出的请求可以在本地处理,从而显著缩短响应时间。可以对WAN链路进行压缩优化,保证尽可能最佳的性能。

F5 Web应用加速器

F5 BIG-IP WebAccelerator使用户即时改进Web应用性能,降低成本。通过减轻网络和服务器的负载,帮助企业降低购买额外带宽和新硬件的费用,用户可以更快速地接入应用。同时,通过确保最有效的带宽使用,避免向用户提交重复或复制数据,解决了Web内容交付问题,从而提高了对门户网站、CRM 、远程学习以及电子商务网站的首次访问和重复访问速度。因此,用户可以大大地缩短下载时间,减少带宽使用,并降低远程办事处和移动部署使用企业Web 应用的成本。

Wonder Widgets公司采用F5解决方案出色的完成了企业的Web应用加速。他们都亲眼看到,Web应用加速对于提高用户工作效率,保证远程应用部署的成功,并帮助提高在线销售量是一种可行的技术。通过优化TCP、其它协议、应用和数据流,Wonder Widgets公司及内部用户、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都可以通过加速而获益。他们已经使用了部分加速技术,而且也已了解到实施先进的应用交付控制器和Web应用有助于保证他们已经和正在实施的复杂的新型Web 2.0应用良好地运行,并保证客户的满意。

F5通过网络与应用的关系,提出了安全、快速、高可用的为核心的应用交付网络概念,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Web应用加速已成为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F5也不断开发相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用户的特性实施不用的Web应用加速技术,为用户带来了最佳的Web应用加速投资回报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