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分析称英特尔解散WiMAX将确立LTE地位

分析称英特尔解散WiMAX将确立LTE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6日消息,台湾电子产业研究机构分析师苏晟恺指出,英特尔解散WiMAX办公室,短期对WiMAX或其竞争技术LTE的发展影响有限,但长期可能让WiMAX被采用的可能性缩小。他进一步分析,LTE领先WiMAX的主要原因是,已开发国家大型或跨国电信运营商,除美国的Sprint外都采用LTE,让WiMAX的未来用户成长潜力不敌LTE。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7月16日

关键字: LTE WiMAX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6日消息,台湾电子产业研究机构分析师苏晟恺指出,英特尔解散WiMAX办公室,短期对WiMAX或其竞争技术LTE的发展影响有限,但长期可能让WiMAX被采用的可能性缩小。

英特尔(Intel)日前解散WiMAX办公室(WiMAXProgram Office)。英特尔称是进行内部组织调整,但苏晟恺认为,此举对积极参与推动WiMAX发展的相关通信厂商和运营商是沉重的打击。

苏晟恺指出,各界对英特尔内部组织调整方式无法评论,但在媒体揭露前对合作伙伴没有任何透露,将给曾经合作的相关企业带来极大负面情绪。

他强调,目前全球有147个国家、500家以上电信运营商採用802.16系列技术,布设无线宽频网络。与采用主流长期演进技术(LTE)的33个国家、80家运营商承诺布设相较,数量虽领先,但从未来网络涵盖用户数差异可发现,LTE已大幅领先WiMAX。

他进一步分析,LTE领先WiMAX的主要原因是,已开发国家大型或跨国电信运营商,除美国的Sprint外都采用LTE,让WiMAX的未来用户成长潜力不敌LTE。

另外,俄罗斯、印度、中国内地等原本WiMAX寄望能有发展的国家,WiMAX也未获得有利位置,不仅将进一步扩大WiMAX与LTE未来用户数成长差异,也显示WiMAX在与3GPP等阵营竞争第4代无线通讯技术 (4G)主流的战役中,处于不利的境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