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未来两年WiMAX发展策略重点在VoIP应用

未来两年WiMAX发展策略重点在VoIP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了2009~2011年全球WiMAX服务战略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在全部的受访者中,有59%的用户希望在2011年之前提供基于WiMAX的VoIP服务,这表明基于WiMAX的语音服务有潜力成为运营商的新增高收入来源。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7月15日

关键字: VoIP 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了2009~2011年全球WiMAX服务战略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在全部的受访者中,有59%的用户希望在2011年之前提供基于WiMAX的VoIP服务,这表明基于WiMAX的语音服务有潜力成为运营商的新增高收入来源。

据悉,在此次全部受访者中,41%来自亚太地区,36%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18%来自北美,5%来自中欧和拉美(CALA)。目前,越来越多的GSM运营商正在进入WiMAX市场,试图凭借最值得信赖的消费品牌提供基本宽带服务,而WiMAX是更具成本效益的服务选择。

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分析师Richard Webb说:"虽然WiMAX服务战略在不同运营商之间以及不同市场之间都有所不同,但大多数运营商都把重点放在投资较少的固定和游牧式WiMAX宽带服务上,以解决所获服务不足的宽带市场,许多运营商已经制定了在未来几年内迁移到移动WiMAX网络中的计划。我们曾采访过许多运营商,大都表示,VoIP、CPE和设备补贴,以及预付费和特定价格也是他们整体服务的组成部分。"

目前,WiMAX产业中的一些运营商、设备商已经将目光瞄准了移动语音业务(VoIP),运营商为了把网络全部迁移到移动WiMAX服务中,必须继续部署网络基础设施,以确保覆盖范围并能支持移动和漫游,使移动设备生态系统变得更加多样,消费者更负担得起。

笔者同样认为,对于运营商而言,发展WiMAX VoIP业务永远要高于数据等其他业务所带来的利润,此外,在那些缺乏无线基础设施、尤其是远离城市的偏远地区,提供基于WiMAX VoIP服务,成本将会低于蜂窝网络,这些都是广大移动运营商所看好的主要原因所在。

VoIP与WiMAX的结合很好地实现了优势互补、各取所需,而且也很好地契合于通信技术发展的大趋势,同时能带来巨大的收益。目前,三星、ECS都已经研发了基于WiMAX平台的VoIP网络电话,宏达电的一款集成WiMAX/GSM的双模手机在俄罗斯得到应用等等。

不过,随着WiMAX VoIP手机的问世,其业务也已经展开,但仍面临一些挑战。如WiMAX手机的价格有些昂贵,耗电量大待机时间短,加上一些手机普及率高的地区,如果不能提供比更丰富的内容,将无法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这也是目前面临的难题。

美国是世界上电信业最发达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VoIP发展最为蓬勃的国家之一。据统计,2005年底美国VoIP用户超过450万户,营业收入超过10亿美元。2008年,整个北美的VoIP用户达到2400万户,今年预计更多。动讯预测,移动WiMAX服务的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受数据业务、语音业务推动,预计2012年语音业务在移动WiMAX服务市场的份额将不少于10%,而北美将成为移动WiMAX语音业务的最大市场并且在2012年将占据全球市场的3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