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调查显示:56.3%网民会通过新浪网关注世界杯

调查显示:56.3%网民会通过新浪网关注世界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原创视频栏目之外,新浪首次采用微博评球这一全新网民互动产品,完全颠覆性报道本届世界杯。新浪微博必定成为广大网民分享、交流、参与世界杯相关话题讨论的“杀手级”网络应用平台。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6月11日

关键字: 世界杯 新浪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战,互联网世界杯报道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据国际领先在线调查服务提供商Lightspeed的关于世界杯不同主题的在线问卷抽样调查显示,82.7%的被访网民会通过网络了解世界杯,比例已超过电视等传统媒体;其中30.7%的被访网民提及世界杯的赛事报道会首先想到的互联网媒体是新浪,高于第二名门户网站12.8个百分点;56.3%的被访网民会通过新浪了解世界杯的信息,高于第二名门户网站10.0个百分点,对比其他网络媒体新浪的比例为最高。

同时,视频已经成为网民上网看世界杯的主要方式之一,69.4%的被访网民会在网上关注

“世界杯比赛视频直播/转播”内容,这一比例高于文字新闻、图片等方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红得发紫的微博正逐渐成为网民新宠,13.8%的被访网民表示会关注有关世界杯的微博内容。

在签约央视网视频报道本届世界杯的同时,新浪还为广大球迷精心打造了一档轻松、随意、开放,具有浓厚网络特色的体育评论类脱口秀节目——《黄加李泡世界杯》,已于5月17日与广大网民见面,截至世界杯开赛前已播出20期,受到网民热烈追捧。据记者了解,新浪已经与陕西卫视、浙江影视频道、福建体育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鼎程传媒、航美传媒、华视传媒等近百家媒体合作,与新浪同步播出《黄加李泡世界杯》节目,有效覆盖人群过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全国观众都能同步收看到这档精彩世界杯网络视频节目,新浪还与中国联通合作,租用卫星设备,通过卫星上传的方式,将节目信号同步传输给全国各地方电视台进行同步播出。

从新浪《黄加李泡世界杯》一系列的组合拳来看,本届世界杯新浪除签约央视网获得比赛视频转播权益之外,还将原创内容输出给传统媒体,反哺传统媒体,为传统广电媒体提供素材和内容。据介绍,这档原创视频节目从前期策划,到录制加工,再到后期发行播出,均由新浪独立完成。也许,这是新浪从采购内容到原创内容华丽转身的第一步。

《黄加李泡世界杯》的发起者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表示:“在中国互联网视频混战的今天,原创有价值的互联网视频内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媒体和广告主所重视,而新浪在原创内容上,一直以来占有巨大优势,未来新浪会在世界杯报道、视频等内容报道中,坚持奉行创造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原则。同时很有信心,让新浪《黄加李泡世界杯》这档原创视频节目将成为今夏最火爆的世界杯盛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新浪或者其他互联网公司会在自主内容上发力。

除了原创视频栏目之外,新浪首次采用微博评球这一全新网民互动产品,完全颠覆性报道本届世界杯。如今,微博已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成为门户网站不可或缺的标配产品。新浪微博作为中国最大的微博用户聚集地,在南非世界杯上,新浪微博除聚集了如黄健翔、米卢、张路等足球专业人士之外,还汇集了国内外知名媒体、专栏作家、专业记者、自由撰稿人等大批意见领袖。此外,姚晨、李冰冰、周笔畅、陈坤等新浪娱乐名人微博也将就南非世界杯相关话题发表独到见解。新浪微博必定成为广大网民分享、交流、参与世界杯相关话题讨论的“杀手级”网络应用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