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智能带宽管理 斐讯FR805宽带路由器评测

智能带宽管理 斐讯FR805宽带路由器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评测中心】随着现在企业的慢慢发展,由于网络的快捷和便利性,大量企业工作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看过了斐讯FR805 SOHO级智能宽带路由器的外观,我们来看看它的内部结构。下面我们将进入斐讯FR805路由器的内部,查看路由器的内部设置内容。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0年6月1日

关键字: 路由器 安全 斐讯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评测中心】随着现在企业的慢慢发展,由于网络的快捷和便利性,大量企业工作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对企业而言,面对经济全球化的环境,信息化已经成为了各大中小企业生存最基本的要求。在企业里很多业务的开展都依赖互联网,对于企业用户来说,网络的商业智能除表现在最佳化的网络性能、提高用户的生产效率上。今天,我们要评测的一款产品来自斐讯科技,型号为FreeRouer 805。

斐讯通信FreeRouter805是一款专为中小型企业、SOHO企业以及网吧等设计的SOHO路由器。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该款路由器支持多种宽带接入技术,同时具备多出口接入能力,高效的NAT转换技术保障网络用户快速访问互联网资源。

看过了斐讯FR805 SOHO级智能宽带路由器的外观,我们来看看它的内部结构。

斐讯FR805 SOHO级智能宽带路由器的内部设计比较简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的主板。它采用了高性能的专业处理芯片,配合FROS操作系统,可以满足100台以内并发用户使用,并且相比同配置的网络安全产品具有了更高的性价比,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心理价位。

斐讯FR805路由器的主控芯片,Marvell公司的88E6218-LG01芯片

我们看到斐讯FR805路由器的主控芯片来自Marvell公司,型号为88E6218-LG01,是一个单芯片的S0HO路由器/安全网关解决方案。这款芯片内嵌ARM9E的CPU,采用32位RISC体系,带有DSP指令扩展,最高工作频率可达150MHz,内有8KB指令缓存、8KB数据缓存和8KB数据存储器。

IntelJS28F320芯片

现代HY57V281620FTP-H存储颗粒,容量为128Mb

至此,我们对于斐讯FR805路由器的外观介绍就到这里了。下面将进入路由器内部,查看它的详细设置选项。

下面我们将进入斐讯FR805路由器的内部,查看路由器的内部设置内容。

斐讯FR805路由器设置界面,内部状态显示

3种网络模式,提供了线路智能分流功能

多线路应用设置,通过IP地址设置网络接口

WAN端口转发功能,可以通过IP地址设置

端口映射内容,路由器的基本设定

设置最大网络连接,最大数值为600000,每IP内网最大设置为65000

NAT功能,也是路由器的常见功能,可以通过IP地址指定

UPnP功能,可以提供网络打印服务等常用设置

ARP通过IP地址绑定,控制局域网攻击

ARP扫描

MAC地址控制,大部分路由器都有的功能

很实用的关键字功能,通过特定关键字限制网站打开

带宽管理功能,控制带宽从1MB到100MB,还可以进行时间限定

一键上网设定,可以封锁QQ、MSN、P2P等应用

动态带宽分配,可以提供带宽倍数保证

通过IP划分群组,可以设定上网行为管理,适合企业使用

游戏加速功能,对于网吧用户很实用

白名单设置,允许通过所有请求

状态查询,便于网管统计网络应用数量

以上,我们对于斐讯FR805路由器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上面的内容来看,虽然斐讯FR805号称是一款路由器,但是从功能来看它更像是一款上网行为管理设备,而且多WAN口的引入和相关设置也为中小企业或网吧的特殊应用奠定了基础,配合各种上网行为管理功能,可以实现对于小型局域网的带宽优化,是一款不错的企业级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