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Google高管解读Docs战略:云模式领先微软

Google高管解读Docs战略:云模式领先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Google在将Docs推向企业的过程中,最大的障碍是微软。当大家想到大型主机,就会想到IBM,但那不意味着没有大型主机微软就不会成为一个巨大而成功的企业。

作者:搜狐IT 来源:搜狐IT 2010年5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Google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Google在将Docs推向企业的过程中,最大的障碍是微软。目前Google和微软在数条线上作战:搜索,浏览器,操作系统,办公软件。Google Docs是基于云计算的,而微软也在推动Office的云计算化。

Google企业部门总裁戴夫·吉鲁亚德(Dave Girouard)日前接受媒体专访:

Google Docs的战略是什么?它将如何发展?

Docs是大战略的一部分。它是套件一个部件,这是飞速扩大的领域。一般来说,我们绝对关注人们办公方式的变化,向他们提供时间与空间的无缝办公工具。

我们将通过支持所谓“IT消费化”来达到它。专注于快速而简易的应用程序,像大家自己有的东西一样。

这些组件会有多大规模呢?

上周,我们宣布推出Google Apps,它包括大约九个不同的应用程序,今年晚期会达到90个,像Picasa、Google Reader等,这些会成为Google Apps的一部分,今年还会为Google Apps增加更多的内容。用户和IT管理者需要更多Google服务的入口。这些已经运作一年多了,因为它是相当不错的基础设计,主要针对客户结构。

它会对 Google Docs产生什么特殊影响?

它会为Google Docs带来许多新的功能。你可以从Picasa挑选图片,再将它放进Google Docs中。Buzz也会成为Google Docs的一部分,它自然也可以整合到Google Docs中。

有何策略使Google Docs进入到企业中?

2007年的时候我们开始让Google Docs商务化。现在拥有大约2500万独立用户,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但当中的大多数在企业使用。超过200万独立企业使用它,每天超过3000个企业注册。可能少数几周内,就会有一家大型公司使用Google Docs,它有成千上万的员工。这些是《财富》1000强的公司。

你认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微软,还是微软。很明显,有许多的竞争者,但我们看到最多的和听到最多的还是微软,因为它在这个领域是巨头。在我们所在的地方,它也会有竞争性产品。思科也加入这个游戏,当然IBM也一样。但我没有将它们视为直接竞争者。

如何与一个拥有巨大办公软件市场的企业竞争?

当大家想到大型主机,就会想到IBM,但那不意味着没有大型主机微软就不会成为一个巨大而成功的企业。云计算是一个新游戏。新领袖会出现。微软是个伟大的企业,我们有能力建立和提供云服务,它实用而安全,我觉得我们在这个领域领先几年。

微软计划推出自己的云基础办公软件,微软拥有企业软件的历史,你觉得企业们会被粘住吗?

当然会有人与微软在呆一起,因为它广为人知,但这些企业会落后很远。微软有历史包袱。微软必须拥有一个巨大的经济模式用来交易,这会伤害到企业们。它必须寻找到一个方式,告别传统的软件授权模式,转向云模式,至今为止没有一家企业达到目标。不是说微软做不了,但要让它成功,微软还要面临极大的挑战。

尽管如此,微软还是比你们有蛮大领先优势,你们如何应对?

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列出我们的优势。用微软产品做一些云基础的编辑,这很糟糕而复杂。有了Google Apps,你要干什么呢?刷新浏览器就行了。这是让Google成功挑战微软的基本区别。(华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