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新装亮相 腾达3G189C无线上网卡试用

新装亮相 腾达3G189C无线上网卡试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2009年4月3日中国电信的3G标准CDMA2000开始商用以来,EVDO网络凭借其良好的覆盖范围、稳定的网络环境以及不错的传输速度还是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肯定,有意购买3G无线上网卡的网友也越来越多了。在对腾达3G189C试用结束之后,笔者认为EVDO网络的速度表现方面已经不需要大家担心,满足大家的日常使用绝对不成问题。

作者:zol 来源:zol 2010年5月5日

关键字: 腾达 无线上网卡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2009年4月3日中国电信的3G标准CDMA2000开始商用以来,EVDO网络凭借其良好的覆盖范围、稳定的网络环境以及不错的传输速度还是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肯定,有意购买3G无线上网卡的网友也越来越多了。

拥有一个3G上网卡可以让你不受环境的限制,完全享受移动上网的便利,更可以在漫长的旅途中畅享网络世界的精彩。下面我们给大家带来腾达3G189C上网卡的试用,近距离体验经历1年商用之后的CDMA2000网络。

腾达 3G189C外观设计

腾达 3G189C

腾达3G189C采用超薄USB接口隐藏设计,独特的旋转设计极大的提升了产品的易用性,并巧妙解决了USB帽容易丢的问题。而它的UIM卡插槽设计在机身的正面,非常容易安装,而白色抛光的表面让用户更加中意。

腾达 3G189C

打开腾达 3G189C外壳,UIM插槽与信号接收设备便出现在眼前。腾达3G189C的EV-DO RevA 网络最高速率为3.1Mbps;CDMA 1X 网络最高速率为153.6kbps,速度出色,足以满足用户日常办公、数据下载以及文件传输等应用。

腾达 3G189C

除了出色的外表设计,简单易用的管理工具更加让用户感觉使用方便。而其内置于腾达 3G189C之中也让用户省去了额外装入驱动盘的麻烦,对多系统的支持也让用户更加青睐。

配置界面-简单才能高效

腾达3G189C安装非常简单,插在USB接口上点“下一步”即可自动完成安装,装完后点击连接,即可体验3G高速上网了。 腾达3G189C真正做到了即插即用,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安装界面

安装界面

本款腾达3G189C是免驱动的,只要将无线上网卡插入电脑中,就会跳出客户端安装界面。安装完毕后重启电脑就可以使用。在“连接配置”里可以看到存在的无线网络列表,我们不推荐用户自行设置这里的数据,以免造成产生非包月范围内的流量。此外我们还能手动的选择CDMA1X、EVDO或者是混合模式来连接网络。我们点击一下3G“连接”按键,此时将自动进行无线连接。(注:资费卡此时必须放入无线上网卡内部,并确保资费卡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连接界面

腾达3G189C的出色的外表下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下面笔者带大家看一看。

小窥CDMA2000网络 试用实测

作为一款上网卡,当然用户最为关心的还是该卡的上网速度,编辑在ZOL办公区内对这款产品的上网速度做了一些简单的测试,通过平常上网的一些正常操作来真实体验一下腾达3G189C与CDMA2000网络。

首先还是用迅雷来尝试一下下载速度,通过单载QQ2010与同时下载QQ2010与搜狗拼音来检验网速。

单个下载QQ2010

鉴于目前3G网络使用人数的上升与3G网络属性特点,在试用场所中最高速度达到200KB以上,而平均速度也在166KB左右,对于以上数据,已经超过了2Mb宽带网络,效果让人满意。

同时下载

通过同时下载QQ2010与搜狗拼音,我们可以看到在下载过程中网速稳定,也让人相信CDMA2000网络在使用过程中将为用户提供良好支持。

视频观看

在观看视频时,打开网页速度迅速,视频播放时缓冲5秒左右即可播放,在观看过程中一直流畅播放。而在直接跳转视频中间时,缓冲3秒左右即可继续播放,丝毫让人没有“卡”的感觉。

综述:在整个适用过程中腾达3G189C网络非常稳定,丝毫没有受到是在室内环境信号屏蔽的影响,但在这里笔者也要提醒大家,由于EVDO网络使用的是频段共享模式,因此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有多人同时上网的话对网速的影响还是存在的。

在对腾达3G189C试用结束之后,笔者认为EVDO网络的速度表现方面已经不需要大家担心,满足大家的日常使用绝对不成问题。另外由于3G上网卡的功能有限,同质化将会成为3G上网卡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外观和附加功能才是能吸引消费者的重点,相信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的腾达将在网络设备领域有更好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