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业务中交换产品的服务器负载均衡分析(1)

业务中交换产品的服务器负载均衡分析(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银行业务中的服务器负载均衡进行了补充说明,还是依据具体的设备产品进行介绍。网银业务包括三组服务,分别是个人普通用户服务,个人专业用户服务,企业用户服务,每组服务又分为多个层次,如下图所示: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4月27日

关键字: 负载均衡 网络 交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针对银行业务中的服务器负载均衡进行了补充说明,还是依据具体的设备产品进行介绍。通过网络构架的分析,我们来了解其中的层级分级结构。

之前,我们也有介绍过交换设备在银行业务中的负载均衡的方案设计和使用。那么接下来,我们在针对一个网络结构进行一个补充说明。服务器负载均衡是交换机使用的主要体现,那么,多层次的数据分配是如何进行的呢?下面我们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在本范例中,配置了3台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设备,利用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的Cluster NG技术,部署成为2 Active +1 Standby的群集应用模式,三台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设备均采用大集中布置方式连接到数据中心的核心交换机,网银的DS服务器和WEB服务器也连接到数据中心的核心交换机,而网银的交易服务器放置在第二层内网,在两层内网之间通过防火墙进行隔离?

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设备需要对两层内网的服务器负载均衡?应用优化和服务加速,服务器无需直接连接到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因此部署非常灵活,需要增加服务器时,不会受限于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的端口数量,可以任意扩展,服务器的位置可以放置在网络上任何路由通达的位置?

在上述群集应用模式下,由于群集中有两台设备工作于Active状态,因此群集性能是单机或传统主备模式的两倍?两台Active设备中有任意一台(甚至两台)发生问题,Standby设备可以立即取代其发挥作用,直到故障恢复?

当数据中心需要更高的处理性能时,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群集可以随时进行扩展,群集的规模可以达到由64台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组成,群集中的设备可以按照实际需求任意构成NxActive+ MxBackup的工作模式,群集的性能可以达到所有Active设备性能的叠加,而且群集可以使用不同档次的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构建,因此,用户几乎无限制地升级性能?

整个群集构造极其简单,而且采用单一管理界面就可以方便地进行集中管理?

InChorus应用前端交换机在网银业务中所起的作用

网银业务包括三组服务,分别是个人普通用户服务,个人专业用户服务,企业用户服务,每组服务又分为多个层次,如下图所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