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断网掉线与我何干?路由器防火墙冤死

断网掉线与我何干?路由器防火墙冤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作为路由器,甚至防火墙 真冤。

来源:chinaitlab 2010年4月18日

关键字: 防火墙 网络管理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作为路由器,甚至防火墙 真冤。

  如今,上网已经不是问题了,可是如今很多企业、小区、学校、网吧!上网经常遇到掉线、上网慢、卡,甚至经常出现上不去网,有80%以上的人都会怪路由器,说路由器怎么怎么差,有些企业没辙找防火墙解决,问题还是同样出现,就怀疑自己的系统中毒了,又去买杀毒软件,用着用着,还是没解决什么问题。这些用户就会说你的防火墙不行。其实不然。

  像一些网络经常掉线问题,后来发现与几种因素 1、外网带宽不足 2、有人用BT、迅雷疯狂下载,把别的机器网速给占用了 3、有人用P2P终结者、网络执法官、聚生虫等软件限制别人的速度 4、有些电脑中了ARP病毒(由于开网页、下载的过程中中病毒)对其他电脑进行攻击,导致掉线 5、有些网线或水晶头接触不良的问题 等等

  一个硬件路由器刚买不久出现不稳定的几率很小很小,网线连接问题出现的几率也小,带宽不足这个问题可能性也不大,一个公司上网需要多大的带宽,别人还是会给他们建议的。内网出现掉线80%的由于内网攻击引起的。一个几十台电脑的企业下面肯定要接交换机,很多ARP攻击不经过路由器,直接经过交换机达到别的电脑,内网有一些攻击几乎没有硬件路由器能解决的了。像这样的内网攻击路由器、防火墙、杀毒软件也根除不了。 所以说很多掉线问题与路由器、防火墙这样的一些网络设备无关。

  总之,很多内网掉线问题跟路由器和其他的网络设备无关,路由器、防火墙 这些设备经常给别人提供了服务还成了冤大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