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优酷靠什么赢得视频天下?

优酷靠什么赢得视频天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视频网站经过前期的热络后,现在朝越来越规范的正版化进程迈进,事实上,也只有正版化才是视频网站的发展正途。我们看到优酷正在不断地滑落,在视频网站中面对着盗版的压力没有一个积极地态度和转变。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3月12日

关键字: 视频 优酷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内视频网站经过前期的热络后,现在朝越来越规范的正版化进程迈进,事实上,也只有正版化才是视频网站的发展正途。正版化对视频网站而言是必须跨越的一道门槛,如果一味地进行盗版化发展,虽然可以聚敛一定的人气和节省一定的成本,但最终只能自毁前程,自己断送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我们看到优酷正在不断地滑落,在视频网站中面对着盗版的压力没有一个积极地态度和转变。众所周知,反盗版联盟对优酷发起诉讼已经有半年的时间,在此期间,优酷除了恶语回应,并没有做实质的改进,盗版仍然严重。更主要的是,优酷频频利用虚假言论混淆视听,并攻击竞争对手。比如:优酷说酷6起诉虚假法院并未立案、优酷说搜狐败诉、优酷冒用别人名义起诉酷6、优酷对外传言同搜狐已达成和解等等。

  优酷知道非业内人士并不知道其中的玄机,因此不断地引导舆论给自己造势,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忽略到优酷本身存在的大量盗版问题。在这方面,我们看到酷6的种种举措就比优酷正大光明多了。酷6 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在获悉优酷反诉酷6的时候,坦然地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其实酷6网起诉优酷,酷6网并不看重起诉的本身,也没看重起诉后带来的起诉费用,起诉其实只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酷6网希望通过起诉这样神圣的法律手段,将正版化问题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此次优酷反起诉酷6,我们感到很高兴,因为我们希望通过在法律对法律这样平等的高度上,视频网站正版化的问题可以得到真正的解决和关注。”

  此外,酷6网副总裁姚建江表示,欢迎优酷提起诉讼,优酷的诉讼不但不会影响酷6网实现正版化视频网站的决心,反而将督促和加快酷6向正版化的迈进。2009年,酷6网意识到版权对视频网站的重要性。酷6网壮士断腕的宣布清理站内无版权的欧美影视剧,随即,酷6网又宣布删除站内无版权的国产电视剧。酷6网坚信,2010年是视频网站正版化的元年,酷6网坚信,只有正版、健康的视频网站才能可持续的发展。

  显然,这才是对视频产业的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也能看出,只有这种企业也才能不断地做大做强。视频网站的发展最终会以上市为退出机制,但是如果版权问题不解决,那么上市谈何说起?试想,一个客户放到非正版的影视上,你被他牵连起诉,对他是不负责任的。你跟你的员工上要上市,你的正版化问题都没有解决,你上什么市?视频网站的发展必然是正版化发展,也只有正版化,行业才有未来。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优酷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