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退出WiMax基站业务

思科退出WiMax基站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信设备巨头思科公司日前宣布,将停止WiMax基站的研发和制造业务,集中精力在更底层的核心IP网络业务上。

作者:驱动之家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3月10日

关键字: WiMAX CISCO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信设备巨头思科公司日前宣布,将停止WiMax基站的研发和制造业务,集中精力在更底层的核心IP网络业务上。

  2007年,思科以3.3亿美元收购了Navini网络公司,得到了后者的WiMAX RAN(Radio Access Network,无线接入网)产品线,从而进入了WiMax市场。虽然WiMax抢先实现了商用,但在4G移动通信的竞争中,现在WiMax正逐渐落后于由GSM联盟推动的LTE。

  WiMax技术源自无线局域网,背后由Intel推动。而LTE则是延移动通讯网络发展起来的方案,支持者包括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巨头。由于有目前3G网络的基础,全球各大运营商几乎都在未来的4G演进计划中选择了LTE。在美国市场,Verizon公司就准备在今年正式启动LTE商用,AT&T则会在明年推出。

  2009年,思科在完成对Starent Networks的收购后,已经可以为WiMax和LTE两大标准市场提供产品,该公司制造的就是连接IP骨干网络和无线接入网络的网关产品。为了集中力量于骨干IP网络业务,思科将不再制造传输实际WiMax信号无线接入设备。

  思科公司发言人上周末表示,思科面对移动网络市场的策略一直是提供与无线信号标准无关的数据包核心和IP网络。在经过近期对WiMax业务的重新审视后,公司已经决定不再设计和制造WiMax基站和调制解调器产品,并将给现有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转移计划。

  媒体分析,原Navini产品线表现不佳是思科退出WiMax基站市场的原因之一。几年来思科的WiMax无线基站产品线一直无法进入大规模WiMax网络市场。目前全球最大的WiMax网络由美国运营商Clearwire建设,思科是其供应商之一,但仅提供IP网络设备而没有无线接入产品。有分析师称,去年收购Starent的行动已经显示了思科从WiMax开始转向LTE阵营的意图,现在退出WiMax基站市场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