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Skype获允美国运营商 手机网络电话再成热点

Skype获允美国运营商 手机网络电话再成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的相关消息称,从2010年3月,也就是从本月起,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的所有用户可以在指定的9款手机上拨打免费或通话资费更加低廉的Skype电话。现如今手机网络电话在完全突破了所有技术上的壁垒后,剩下的也就是一些用户观念和相关产业政策的引导问题了。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3月9日

关键字: 手机 网络电话 Skype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的相关消息称,从2010年3月,也就是从本月起,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的所有用户可以在指定的9款手机上拨打免费或通话资费更加低廉的Skype电话。Verizon无线由此也成为美国首个允许用户在手机通信网内拨打Skype手机网络电话的运营商。这一应用有着很深远的实际意义,那就是Skype网络电话终于首先敲开了美国电信运营商的大门,对于美国的部分网络电话用户而言,Skype网络电话将不再只限于PC上应用,从而成为手机的正式应用。

  众所周知,由于网络电话本身非常低廉的通话资费和技术上的不断进步而带来的越来越清晰的通话音质,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网络电话已经非常风靡,在许多电信业发达的国家网络电话已经成为了和座机、手机齐头并进的主流通信方式。不过在众多用户的传统观念中,网络电话似乎只能在电脑上才能进行拨打,并且电脑和宽带网络接入缺一不可,这种网络电话“不可移动”的局限也的确会让不少用户不得不放弃使用通话非常便宜的网络电话,因为同样在传统观念中,网络电话的使用可能真的是没有掏出手机即可打电话那样方便,不过,现在Skype手机网络电话正式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无线形成了正式合作,这至少说明以下3个问题:

  一是网络电话的手机拨打功能其实并不存在任何技术上的障碍,像在国内几乎家喻户晓的KC网络电话,它早在去年初就已经全面上线了“KC手机网络电话”,并且运营状态和运营业绩一直良好;

  二是网络电话通过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很可能形成互利和多赢的局面,这次Skype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无线的合作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据了解,Verizon无线允许Skype手机网络电话用户间可以免费拨打无时限的美国国内电话,并且还可以以Skype的费率拨打国际长途,Verizon无线已经表示上述呼叫业务将通过Verizon的数据网络完成,不会消耗手机套餐中的通话时间。Verizon无线还进一步透露,Skype可以在用户手机后台长时间运行,这意味着即使在手机待机状态,用户也可以通过该软件进行联系。

  三是由于“Skype”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无线”都是全球比较知名的品牌,这种战略合作本身就有非常好的辐射效应。

  事实上,让网络电话具有“可移动”的属性,让所有网络电话用户都可以实现网络电话的随时随地拨打,用户借助自己的普通手机就可以直接拨打网络电话,这是用户最基本的需求,有了这个需求才能产生市场。现如今手机网络电话在完全突破了所有技术上的壁垒后,剩下的也就是一些用户观念和相关产业政策的引导问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