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深信服新推出IBM LOTUS网络加速方案

深信服新推出IBM LOTUS网络加速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年来,国内利用Lotus Domino/Notes软件平台开发的企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遍布各个行业,呈现一片"莲花盛开"的盛景。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普遍实施,使得Lotus软件名声远播。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3月8日

关键字: SSL VPN 上网行为管理 应用交付 CeBIT 深信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年来,国内利用Lotus Domino/Notes软件平台开发的企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遍布各个行业,呈现一片"莲花盛开"的盛景。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普遍实施,使得Lotus软件名声远播。Lotus软件在中国具有较为广泛的用户基础,其提供的贯穿用户协同办公流程中的一系列服务,从而提升组织机构的竞争力,广大Lotus用户都非常清楚: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广域网能够实现和局域网媲美的性能”基础之上的,可以说公司内部广域网的性能如何直接决定了Lotus软件的应用情况。

  深信服作为亚洲第一个提供完整广域网加速解决方案的厂商,凭借为诸多lotus用户搭建内部广域网的丰富经验,在此针对Lotus Domino/Notes服务的访问速度优化进行简单的分析。

  是谁拖慢了Lotus Domino/Notes的远程访问速度?

  相对于局域网,在广域网上使用Lotus Domino/Notes服务,远程分支用户往往无法获得“畅快”的访问体验,甚至感觉较为缓慢,大量的时间耗费在网络等待上,进而使lotus软件成为了流程化办公的瓶颈之一。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状况呢?首先我们看看Lotus Domino/Notes所使用的传输协议,一般被称为Notes协议,通常对应TCP的1352端口,也可使用NetBIOS, Netware SPX等进行传输。

  由于TCP协议是一个确保安全的传输协议,在网络两端的主机建立TCP连接的时候需要进行三次握手等连接确认机制,但是这些机制往往会因为网络延时和丢包而效率较低,致使完成一次交互需要较多的RTT,因此,即使WAN链路时延短至30-50毫秒,也将大幅度减慢Lotus的访问速度,影响用户满意度并降低效率,在一般的广域网链路动辄上百毫秒的延迟及部分丢包面前,lotus的应用往往显得力不从心。此外,国内跨地域、跨运营商等特殊因素会导致较高的延迟和丢包,这种客观情况使Lotus更加难以和广域网进行很好的融合,那么访问较慢就在情理之中了。

  此外,louts中应用最多的邮件系统存在着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每天都有大量的冗余数据在广域网链路上传输(如群发邮件,每个人都要收一次),一个大型企事业单位进行指导文件下发、群体邮件通知等行为时,往往会对有限的带宽资源造成较大压力,较多的单位面对这种情况不得不进行带宽的扩容以获得更好的广域网体验。

  如何提高Lotus Domino/Notes的远程访问速度?

  针对lotus软件应用速度的两大杀手:延迟、丢包,深信服提出了广域网加速解决方案,较好的该问题。

  深信服广域加速设备除了提供对恶劣网络环境优化技术(Flash Link畅联技术、HTP协议优化)用以解决网络延迟和丢包问题,还专门针对传统TCP协议进行优化,极大的减少了协议的交互在广域网中的传输次数,提升Lotus的访问速度。而Lotus还融合了 Web 标准,可以将 Web 浏览器作为 Notes 的客户机,深信服的web cache技术通过分析用户请求的HTML主页面,预先获取页面子对象(包括图片、脚本、flash和CSS等)并主动发送给客户端,更是可以给用户带来非同一般的访问体验。特别是针对普遍遇到的跨运营商典型环境,200ms延迟、5%以内丢包的情况下,广域网加速技术普遍将lotus邮件发送速度提升了3倍以上。

  如何降低Lotus流量对带宽的要求?

  Lotus软件对于带宽的最大要求莫过于冗余数据,这些冗余数据存在于一对多的数据分发过程当中(如邮件群发后,每个分支端的每个人员都需要从lotus服务器中收取一次)。

  深信服广域网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基于硬件的数据流压缩技术和数据码流特征削减技术则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一境况,lotus软件中的数据一经总部到分支的数据传输过程后,即会在总部及分支的广域网加速设备中形成码流形式的存储,分支端用户再次请求同样内容时,这些数据将直接从分支端的广域网加速设备上进行码流匹配读取,进而消除了此类数据在广域网链路上的重复传输,不仅提升了用户的访问体验,还帮助企事业单位提高了带宽利用率。在实际测试及应用当中,群发邮件较多的情况下,广域网技术队重复流量的削减比率最高可达70%以上!

  部署广域网加速产品带来的收益

  “部署Lotus的初衷在于节约旅行费用、运营开支和基础设施成本。”如果说Lotus应用提高了员工的生产效率,那引进广域网加速则可将部署lotus的意义升华。内网用户不必将宝贵的时间耗费在无谓的网络等待上,远程分支和移动出差用户可以获得近似于局域网的访问体验,大大提高了组织机构远程快速响应能力。广域网加速作为TCO(总拥有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节省投资,削减冗余流量,规避会推迟带宽升级。部署广域网加速产品后,由于以上对运营成本以及员工效率提高的影响因素,客户一般可以在数个月即收回项目的投资成本,并在随后的使用时间里获得巨大收益。

  自2005年进入市场以来,深信服广域网解决方案一经在各行各业已经获得广泛应用,其中也为大量的lotus用户解决了应用速度缓慢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