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还原统一通信的本质

还原统一通信的本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早提出统一通信构想的是老牌互联网设备供应商思科,在其眼中,统一通信就是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合一体,让人们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获得数据、图像和声音的自由通信。从概念的炒作到实实在在提供应用服务,统一通信正在向着以人为本的应用层面的融合与协同迈进,而这也是统一通信的初衷。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月22日

关键字: 思科 UC 统一通信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早提出统一通信构想的是老牌互联网设备供应商思科,在其眼中,统一通信就是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合一体,让人们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获得数据、图像和声音的自由通信。但那个时侯互联网的发展远没有现在这么迅速,人们对于通信的统一大多呈观望态度。直到2006年,微软和北电合力进军通信解决方案市场,IBM加大对企业内部协同、邮件、应用的全面整合,统一通信的轮廓才逐渐丰满起来。

  虽然都是“统一通信”,但各国际巨头在布局这一市场方面各有侧重。思科的强项在于硬件,其核心竞争力基于设备底层模块化交换,这种模块可以与不同的终端和应用软件集成;微软、IBM以致后来的Avaya都更倾向于提供软件方面的解决方案;更有爱立信、西门子、北电、华为等传统设备厂商纷纷与软件提供商结盟,共同提供统一的解决方案。不论实现的方式如何,统一通信系统的目的出奇的一致:将语音、传真、电子邮件、移动短消息、多媒体和数据等所有信息类型合为一体,从而为人们带来选择的自由和效率的提升。

  这种看起来很美的通信解决方案在国外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效,但在中国却遇到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本来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统一通信在中国反而令人望而却步,高额的部署成本和随之而来的维护成本成为了中国诸多中小企业牵手统一通信的拦路虎,乃至于中国大量中小企业对投资统一通信难有信心。

  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关注中小企业的需求,Avaya 就提供了Avaya IPOffice通信系统,以适合中小型企业的价格帮助中小企业将其通信与业务流程相集成,并通过最适合的媒体,确保信息能快速传送至接收人。从概念的炒作到实实在在提供应用服务,统一通信正在向着以人为本的应用层面的融合与协同迈进,而这也是统一通信的初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