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北电市值缩水99% 仍有时间度过危机

北电市值缩水99% 仍有时间度过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电信设备商提供商北电近日咨询多位法律顾问,一旦业务重组计划失败将申请破产保护。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2008年12月12日

关键字: 裁员 金融危机 北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电信设备商提供商北电近日咨询多位法律顾问,一旦业务重组计划失败将申请破产保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电信设备商提供商北电市值缩水严重,从最高的2500亿美元减少到2.75亿美元,近日更是咨询多位法律顾问,一旦业务重组计划失败将申请破产保护。

北电发言人Ronald Alepian则表示,北电尚未打算申请破产,但不否认寻求法律咨询。

为了挽救公司,北电曾做出多种努力。9月份,北电决定出售以太网络业务以换取现金,但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各买家出价偏低,至今仍未达成任何协议。11月份,北电宣布一项业务重组计划,希望能顺利节省成本。

另一方面,北电也企图寻求加拿大政府的援助,但由于国会将休会至2009年1月底,因此估计北电获得政府支持的希望不大。

北电CEO Mile Zafirovski在2005年接任CEO后,曾靠著无线语音通讯设备创造可观营收,并运用资金开发新业务,不料美国电信行业预算日益减少,严重影响北电销售量。

北电曾是加拿大通信设备的老大,2000年市值高达2500亿美元,但如今只剩2.75亿美元。

彭博Alepian也表示,标准普尔(S&P)在11月已修正北电评等,表示北电具备足够的现金流量可撑过未来1年到1年半的时间。

目前华尔街多数分析师认为北电仍有时间挽救颓势,依照分析师估算,北电目前应有26亿美元现金,但在2011年7月前尚有45亿美元债务有待清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