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EnergyWise能为企业节约多少成本

思科EnergyWise能为企业节约多少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戴维·戴维斯介绍了思科智慧能源技术在短期和长期方面的目标。思科声称,这项技术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能源方面的成本。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9年4月29日

关键字: 企业网 金融危机 EnergyWis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在本文中,戴维·戴维斯介绍了思科智慧能源技术(EnergyWise)在短期和长期方面的目标。思科声称,这项技术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能源方面的成本。
--------------------------------------------------------------------------------------------

  在现实的网络环境中,不论是否有人在使用,网络设备耗费的电力都是恒定不变的,每天二十四小时,每年三百六十五天,从来不会停止。也许有人会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几台交换机和路由器么,”但请注意,设备耗费的电量是长年累月叠加起来。也许你是只有几台交换机和路由器,但对于大型公司来说,通常情况下就意味着上百甚至成千台的交换机和路由器。

  EnergyWise为企业节省电能

  我们现在假设当网络流量大幅度降低,使用率降低到接近“停止”的时间,通常情况下是在所有办公室工作人员都回家的半夜时,降低这些交换机和路由器耗费的电能会有什么效果?可以节省多少电能和资金,会减少多少碳排放量?答案是非常多。根据思科系统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当今企业中,IT设备使用的电能占到了整体能源消耗的百分之二十五。照明系统使用电能占到了百分之十一,加热/冷却/通风等系统加起来使用百分之五十八。相比起网络设备能耗的降低,公司的加热/冷却/照明和其他电力设备是不是也应该采用了相同策略的同一系统进行控制的?

  企业电能的这种巨大浪费就是思科为什么会发布新版本EnergyWise的原因。

  理所当然,使用中的这些设备首先必须支持这种技术,不是么?我不能仅仅只在休息室里使用EnergyWise控制烤炉的使用。在第一阶段,EnergyWise仅仅是思科Catalyst交换机的一项新功能。这项功能支持某些类型的思科交换机,你可以通过升级网际操作系统到新版本获得(当然,你必须确保网际操作系统的平台支持新版本)。思科表示,它们很快将支持所有具有以太网络供电(PoE)功能的设备。

  EnergyWise的发展前景

  尽管思科保证未来发布的所有设备都可以进行软件升级,提供EnergyWise的控制功能,但目前,对于象空调和照明设备之类的非思科设备或建筑物附属的基础设施是不能保证可以兼容的。

  为了实现在未来普及这样的技术,思科已经收购了IT系统管理中间件产品厂商理查兹-泽塔建筑物情报公司。该公司可以利用IP架构帮助思科在建筑物附属的基础设施和IT领域普及EnergyWise。理查兹-泽塔建筑物情报公司可以提供专业的软件,利用IP网络对系统(举例来说照明设施、空调系统、门禁和及其他电子设备)进行自动化控制。

  因此,在普及EnergyWise方面,思科迈出的第一步就涉及对设备的操作系统升级,这一举措可以通过提供基于策略的管理模式收集到思科公司设备的能耗数据。在这一阶段,主要侧重于了解IP电话和无线接入点之类的以太网设备的实际能耗情况。

  思科将要做的第二步工作是和Verdiem公司结成普及EnergyWise的合作伙伴。Verdiem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能源管理的公司,可以帮助企业控制能耗。

  第三步,也就是最后一个阶段,则涉及到思科公司收购的理查兹-泽塔资产:包括公司空调和照明设施在内设备的能耗管理。

  从长远来看,思科希望能通过无线方式控制嵌入式照明设备,这样的话EnergyWise才可以对这些灯具进行有效的管理。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内容的话,可以阅读《计算机巨人准备入侵照明领域?》这篇文章。

  企业可以节省多少成本?

  和所有的节能措施一样,如果仅仅只是在少数设备上使用,你会发现没有什么实际效果。节能的效果需要应用在大量设备上并且长时间坚持后才有可能显示出来的。

  在思科关于EnergyWise的介绍中,提供了两个案例:

  先假设一家公司拥有包括1000部IP电话、100台无线接入点、700台笔记本计算机以及300台台式计算机在内的办公设备,它决定采用EnergyWise来控制设备的能源消耗。这包括了将未使用的电话转换为“睡眠”模式,接入点转换为低功耗模式以及笔记本计算机转换为电池模式等措施。通过这样的处理,公司每年可以节省7万4千美元的电费,减少371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相当于111部中型车1年的排放量。

  哇,对于节能来说,一年7万4千美元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这还没有包括减少的碳排放量,这是在使用电能的时间需要首先认识到的一点。

  结 论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支持人们节省能源。只有在最大程度上重视这一点,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特别是对于商业活动来说,能源的消耗历来是大头,了解并采用EnergyWise,对于你的职业生涯、公司和环境安全来说,都无疑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