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未来数周或将裁员1.4万人 占员工总数20%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计划在全球范围裁员最多1.4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20%。截止目前,思科发言人安德烈·杜菲(Andrea Duffy)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计划在全球范围裁员最多1.4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20%。

思科未来数周或将裁员1.4万人 占员工总数20% 

据悉,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思科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裁员消息。截止目前,思科发言人安德烈·杜菲(Andrea Duffy)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自 2015年7月出任思科首席执行官以来,罗卓克(Chuck Robbins)一直致力于推出基于软件的网络、安全和管理产品,来提升思科业绩的增长。客户越来越青睐此类产品,是因为它们的售价更低,且功能更全面。 思科将于周三美国证券市场收盘后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分析师预计,思科第四财季营收将同比下滑2%,降至126亿美元。

彭博社编辑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思科在全球拥有约7.31万名员工。思科上一轮大规模的裁员发生在2014年8月,当时该公司在全球裁减了6000名员工。

思科本轮裁员表明,软件需要员工具备不同的技术。科技网站CRN此前曾报道称,思科已向许多员工推出了提前退休计划。

思 科近几次的收购表明,该公司对软件业务的兴趣正越来越浓厚,如这家公司在今年2月以14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物联网创业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不过思科在今年5月发布的季度财报表明,在调整思科业务重心的过程中,罗卓克遇到了一些阻力。即便是如此,罗卓克依旧表示,思 科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思科的业绩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思科最大部门交换器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为3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3%。该公司第二大部门路由器部门,当季营收下滑了5%,降至18.9亿美元。不过包括安全、视频和协作等部门的营收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编译/明轩)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7

18: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