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飞鱼星直击中小企业网络管理隐患

飞鱼星直击中小企业网络管理隐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的普及对多数中小企业来说,不仅带来了丰富的网上资源,也把信息化带进了企业,使得企业传统运作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企业成员对网络是否科学与规范的使用,将直接关系到这一资源的利用效率,进而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运作效率。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安全隐患 网络管理 中小企业 飞鱼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的普及对多数中小企业来说,不仅带来了丰富的网上资源,也把信息化带进了企业,使得企业传统运作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企业成员对网络是否科学与规范的使用,将直接关系到这一资源的利用效率,进而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运作效率。无法合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使得企业信息化的优势难以发挥,从而无法实现网络信息化对企业发展的初衷。

    网络信息化企业网络管理隐患

    上述变化给中小企业传统的管理模式带来新的挑战,在新模式下,怎样对日渐突出的上网行为进行合理的引导和控制,使得企业内部每时每刻进行的信息传递得到有效的掌控,进而高效率地调配组织人力资源,这是目前企业网络环境所共同面临的问题。

    如今,由于上班炒股、聊天、游戏等原因,导致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大大下降;P2P下载等非关键应用暴力占用网络带宽,导致企业正常业务的开展受到影响;非法的上网行为,导致内部员工泄露企业核心机密等安全事件发生;员工的非法上网行为的发生,导致企业陷入官司境地……

    这些潜在威胁都无形中抵消着信息化给企业带来的益处,影响着信息化的长期发展。

    飞鱼星上网行为管理果断出击

    越来越多的企业已意识到人力资源对企业的重要性,员工既是企业信息化的收益者,也是企业信息化的使用者和管理者。因此,对员工日常上网行为的管理,将决定企业网络信息化下的效果与成败。事实证明,仅仅以任务目标来进行的主动管理,难以有效地保障企业员工工作内容的健康运行,因此对员工日常工作行为的主动管理将势在必行!

    鉴于网络信息时代下中小企业面临的管理问题,以及规范员工上网行为对信息化企业的重要性。据悉,飞鱼星科技在成熟可靠的防火墙宽带路由器的架构上,将推出了一种针对中小企业的上网行为管理设备——飞鱼星VE系列路由器。它的主要功能包括了网页过滤、P2P和即时通讯类软件控制、网络游戏控制、上网行为实时监控、加速互联网访问、带宽资源管理、多线负载均衡、VPN等等,能够减少访问互联网带来的生产力下降、资源浪费和安全、法律风险等。它采用基于用户的策略管理,从管理的角度,防患于未然,降低了用户单位因互联网活动而造成的安全风险。

    作为上网行为管理和多WAN宽带路由器功能的新一代安全接入设备,飞鱼星VE系列不仅能够有效的保证用户网络的安全,规范和管理上网行为,还能帮助用户避免部署多台安全设备所带来的运营成本和维护复杂性问题,相比购买动辄上万元产品时的无奈,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它的出现,增强了企业对互联网访问管理与控制力度,通过规范员工的上网行为,掌握了企业内部互联网的使用情况,从而使企业实现了科学、高效访问互联网资源,阻止了访问高风险、非法和不健康的互联网内容,同时避免了法律纠纷,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生产效率,提高了企业设备和网络资源利用率,也真正实现了企业信息化的初衷,真正成为了企业走向网络时代的必备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