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提速 超值11N无线路由器选购分析

无线提速 超值11N无线路由器选购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2007年IEEE 802.11n无线标准草案推出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络设备厂商先后推出了无数基于新标准的无线产品。

作者:IT世界网 来源:IT世界网 2008年9月12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WiFi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2007年IEEE 802.11n无线标准草案推出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络设备厂商先后推出了无数基于新标准的无线产品。而IEEE 802.11n无线标准草案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多的新技术,同时也大大的提升了以往无线产品的性能,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将无线传输速率突破性的提升到了300Mbps,相比上一代标准54Mbps有很大的提升,在传输距离和信号覆盖率方面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络设备厂商加入到IEEE 802.11n阵营,特别是国产品牌的加入,使得基于11N的无线产品数据剧增,价格方面的优势也越来越突出,而且目前的笔记本也大多内置了11N无线上网模块,不管是家庭用户还是中个企业用户,都可以方便的搭建一下高速的无线网络。下面笔者就为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关于无线路由器的选购常识。

  目前的无线路由器,不管是IEEE 802.11n还是IEEE 802.11g产品,大部分除了无线接入外,都还内置了交换机功能,可以实现有线接入,如果您的家里或企业有电脑没有无线网卡,又不想额外的去购买,那在选择无线路由器的时候就最好选择带有线接入的无线路由器,这样不仅可以让您的所以电脑都可以连入互联网,还可以省去一部分购买设备的资金。

  虽然IEEE 802.11n无线路由器的覆盖率都比较高,不过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无线路由器在传输距离和信号覆盖范围方面就不一定相同,有些厂商可能会通过相应的技术来提升路由器的信号覆盖范围。而无线信号的强度也可能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弱,特别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无线信号在穿透钢筋结构的墙后,衰减会比较大,因此最高好购买传输距离更、信号覆盖更广的产品。

  从价格方面来说,由于IEEE 802.11n的产品推出都不是很久,虽然随着竞争的加大,其产品价格也有一定的下降,但于以前的产品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目前低端的11N无线路由器已经达到了300元左右的价格,而中高端的也就更贵一些,这个用户需要根据自己预算以及实际的需求来购买即可。下面笔者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家庭用户推荐几款比较超值的11N无线路由器。

水星MWR300T+  购买指导价 360元

  MWR300T+是水星网络推出的一款基于IEEE 802.11n标准的无线路由器,该机采用了Atheros顶级解决方案,拥有3根无线天线,具备更远的传输距离以及更广的信号覆盖范围,而且这款产品的售价仅360元,性价比非常不错。


  这款水星MWR300T+采用时尚的乳白色外壳,可以很好的与家居环境相融合,四方形外壳的各个角均做了圆角处理,给人一种美观大方的感觉,前面板上路由器LED指示的整齐的排列在一起,用户可以通过LED指示灯很方便的判断出路由器的工作状态。


  为了更好的提升路由器信号的覆盖范围,达到更远的传输距离,水星MWR300T+不仅采用3天线设计,还采用MIMO技术,让信号具备更强的穿透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传输性能。另外该机也内置了交换机功能,提供一个10/100Mbps自适应WAN端口和4个10/100Mbps自适应LAN端口,能够同时让4台PC有线接入互联网。无线方面采用IEEE 802.11n无线标准,无线传输速度最高可以达到300Mbps。


  水星MWR300T+使用了无线漫游技术,保证了高效的无线连接,自动拨号、按需拨号以及定时拨号为用户提供了更为方便的使用功能。该机还支持UPnP、DDNS、静态路由、VPN PAss-through等功能,还提供了DoS攻击防范,内建防火墙,支持IP、MAC以及URL地址过滤方式,可以灵活的控制上网权限与上网时间,特别适合家庭用户使用,让孩子实现绿色上网。在加密技术方面,该 机采用了64/128/152位的WEP加密技术,支持WPA/WPA-PSK、WPA2/WPA2-PSK安全机制,可以很好的保证用户的无线数据传输安全。

  编辑点评:这款水星MWR300T+整体性能非常出色,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接入,让用户使用更加方便,良好的安全机制可以有效的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3天线设计可以让无线传输更加稳定高。目前该机价格仅360元,性价比非常突出,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关注一下。

TP-Link TL-WR841N  购买指导价 360元

  占有50%市场份额的TP-Link在802.11n标准草案制定不久即推出了基于该标准的产品,WR840N就是其中的一款。该款产品采用对比强烈的白黑搭配,整体做工非常出色。在用料上并没有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目前该款产品报价仅360元。


  TP-Link TL-WR841N是一款集有线和无线于一体,符合802.11n标准,最高无线传输速度可达到300Mbps的产品。采用了MIMO技术,可以提供更好的无线传输性能、稳定性和无线覆盖。同时采用CCA技术,能自动避开频道干扰并充分利用频道捆绑优势。同时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基于上一代的无线设备会被废弃,WR841N可以非常好的兼容802.11b/g的产品。


  该款产品前面采用黑色面板设计,上面依次排列着电源、SYS、WLAN、LAN、WAN指示灯,工作是会产品黄绿色的光,可以实时显示路由器的工作状态。由于集成有线和无线两种接入方式,后面板上安排1个10/100Mbps自适应WAN端口,4个10/100Mbps自适应LAN局域网端口,两根可拆卸天线位于左右最两端,用户可以通过更换更大功率的天线以获得更高的性能。


  在功能方面,TL-WR841N提供了对PPPoE、动态IP、静态IP等多种主流的宽带接入方式的支持,应用范围广。在路由器配置方面,该款产品采用全中文WEB控制界面,简洁的界面可以非常快速的引导用户完成有线和无线网络的配置,通过免费WEB软件升级可不断获取最新实用功能,使路由器发挥更出色。常见的UPnP、DDNS静态路由器、VPN穿透功能也非常好的保留下来了。

  在安全方面,TL-WR841N内建硬件级防火墙,支持IP过滤、域名过滤和MAC地址过滤等多种策略,可以非常有效的防止互联网上常见的DDoS攻击,并具备病毒自动隔离的能力,同时可以灵活的控制上网权限和上网时间,对于家长来说这些功能可以有效的控制儿童绿色上网。同时该款产品支持64/128/152位WEP加密,还支持WPA/WPA2、WPA-PSK/WPA2-PSK无线加密安全机制,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无线网络的信息安全。

  编辑点评:这款产品性能非常出色,基于802.11n标准使得其理论速度达到300Mbps,但价格却只有360元,与普通无线路由器相差不大,非常适合家庭和企业用户选购。

腾达W306R  购买指导价 425元

  腾达W306R是较早推出的一款11N无线路由器,采用双天线设计,同时也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接入方式,使用户的普通台式机也可以在不装无线网卡的情况下通过有线连接接入互联网,使用非常方便。


  在外观方面,腾达W306R同样采用了主流的纯白色主色调,搭配深灰色的底部和侧而,显示高档而有时尚,九个LED工作指示灯并排在路由器面板的前方,与普通路由器采用绿色LED不同,其采用的浅蓝色设计,用户可以通过LED指示灯的状态非常方便的判断出路由器的工作状态。

  腾达W306R同样采用了有线无线双接入设计,其具备2根可拆卸2.5dBi外置全向天线,具备很好的无线传输能力,采用IEEE 802.11n无线标准,传输速度可以达到300Mbps。有线方面,其内置了交换机功能,采用了1个10/100Mbps自适应WAN端口以及4个10/100Mbps自适应LAN端口。有线无线双接入可以让用户使用更加方便。


  性能方面,该机支持远程/本地Web管理,全中文配置界面,普通的非专业用户也能很好的对其进行配置。安全方面,W306R支持64/128位WEP、WPA、WPA2、802.1x安全机制,支持PBC及PIN两种方式的WPS加密,同时还内置了防火墙功能,可以有效的保证用户上网数据的安全。

  编辑点评:从整体性能来看,腾达W306R的表现非常不错,路由器、四口交换机、无线接入点以及防火墙四位一体的功能,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的上网需要,有线无线双接入方式让用户可以选择更加方便的连网方式,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用户选购。

D-Link DIR-615  购买指导价 585元

  DIR-615是D-Link推出的一款比较早的11N无线路由器,其采用最新的IEEE 802.11n无线标准,传输速度可以达到300Mbps,其外观设计也非常漂亮,是普通家庭用户以及中小型企业用户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DIR-615采用了黑色加银灰两种颜色设计,黑色的上下面板搭配银灰色的前面板和侧边,显得时尚美观大方,九个LED指示灯整齐的排在银灰色的前面板上,用户很容易就可以观察到路由器的工作状态。


  该机同样采用了有线无线双接入设计,具备1个10/100Mbps自适应WAN端口以及4个10/100Mbps自适应LAN端口,均支持MDI/MDI-X技术。无线方面,其采用了最新的IEEE 802.11n标准,并向下兼容IEEE 802.11b/g无线标准,采用两根外置2dBi增益反向天线,应用了MIMO和OFDM等技术,可以大大提升无线传输性能,其无线传输速度可以达到300Mbps,在传输距离和信号穿透力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完全可以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连接需要。

  安全方面,DIR-615支持64/128位WEP数据加密技术,WI-FI安全存取(WPA、WPA2),支持WPS无线加速加密设置,另外其还内置了防火墙功能,可以有效的阻止来自外网的病毒以及黑客的攻击。另外该机还支持D-Link的QoS技术,可以将有线、无线数据分解并分隔成多层数据流,并按数据流的重要性进行分级,这样可以大大的提升网络的效率。

  编辑点评:D-Link DIR-615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11N无线路由器,其高效的网络性能搭配时尚漂亮的外形设计,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用户、SOHO用户以及中小企业用户选购,300M的高速无线传输速度可以让他们享受到无线传输带来的快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