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多方式支持远程协助

多方式支持远程协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看起来你的网络用户们也越来越多的成为了远程工作者,这样一来,对这些远程用户提供协助,就成了技术支持部门一项重要的职能。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11月29日

关键字: 远程协助 电子邮件 即时通信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看起来你的网络用户们也越来越多的成为了远程工作者:销售人员出差携带笔记本,主管们需要在酒店或者家里登录公司网络,兼职人员在家完成所有工作,等等。这样一来,对这些远程用户提供协助,就成了技术支持部门一项重要的职能。

即便你的雇员们都是在公司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当公司扩张时,再想一个一个亲自跑去每个有软件问题的员工座位上解决问题,也是越来越困难了。这些用户可能分布在不同的楼层,甚至不同的建筑物里,更有甚者是分布在横跨整个城镇乃至不同国家的分支机构中。

在面对这些远程用户的挑战时,你如何才能以最经济又最有效的方式来提供帮助呢?让我们来看一些很常用的解决方案,并了解一下他们的优缺点。

电话支持
电话支持是对远程用户提供帮助的传统方式。一直到最近,这都是最有用的方式。一些用户很喜欢这种方式,通过一对一的语音交流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不过,这种方式有一些很明显的缺点。支持人员根本无法看到实际所发生的一切,所有的都只能依靠于用户的描述,描述他采取的每一步行动、屏幕出现的每一个对话框,等等。

而使用电话支持的成本则是另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特别是当远程用户位于不同的城市,州,或不同国家的时候。长途话费会不断增加。如果对远程用户进行电话支持是必须的,那么公司应当考虑部署IP电话以降低费用。

即使长途话费不是问题,电话支持也对公司的电话线路造成了占用,使得他人无法使用该线路。

电脑远程支持
使用IP网络提供支持可以大幅降低成本,对支持者和用户来说,则可以大幅减少交流时的困惑,提升支持效果。电脑远程支持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支持
最基本的电脑远程支持,就是在支持者和用户之间使用电子邮件或者即时通讯软件进行交流。

使用这两种方法取代电话支持的优点有:

  • 不产生长途费用

  • 具有文件交换的能力。举例来说,用户可以发送出问题的屏幕截图给支持人员,或者支持人员可以发送脚本或相关软件给用户,让用户运行后自动解决问题。

  • 同一支持人员可以同时服务多个用户,这是电话支持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使用Email的最大缺点是不够及时。用户等待回复指令的延迟会导致生产力损失,同时支持人员在遇到通讯延迟时,将无法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

    基于该原因,使用一个即时通讯软件通常更为可取。使用IM(即时通讯软件)的另一个优点是许多IM软件都可以让你进行语音对话(电脑需配备声卡和麦克风),让你在具有电话支持优点的同时还拥有可视要素和低成本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