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圣诞期间垃圾邮件将创新纪录

圣诞期间垃圾邮件将创新纪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每年即将结束之际,垃圾电子邮 件发送者通常会更加活跃。但是,据反垃 圾邮件工具厂商称,今年圣诞节期间的 垃圾邮件将创下新的纪录。垃圾邮件发 送者已经在庆祝圣诞的来临了。

作者:TechUpdate 2006年11月29日

关键字: 垃圾邮件 反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每年即将结束之际,垃圾电子邮件发送者通常会更加活跃。但是,据反垃圾邮件工具厂商称,今年圣诞节期间的垃圾邮件将创下新的纪录。垃圾邮件发送者已经在庆祝圣诞的来临了。

安全厂商Barracuda Networks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斯蒂芬表示,就象厂商在万圣节前开始囤积装饰品和礼品一样,垃圾邮件发送者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开始发送与圣诞礼物相关的垃圾邮件了。 IronPort Systems 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平均每天发送的垃圾邮件数量由上年同期的310亿封增长到了630 亿封。据反垃圾邮件专业厂商 MessageLabs表示,在10月发送的电子邮件中,88.7%属于垃圾邮件。预计从11月到 12月,这一比例将提高到近 90%。这会导致大量的垃圾邮件。

IronPort预测,12月平均每天的垃圾邮件数量将由去年同期的380亿封增长到780亿封。

反垃圾邮件公司正在联合打击这股垃圾邮件潮。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兰伯特表示,反垃圾邮件厂商正在努力,最好的产品能够拦截98% 的垃圾邮件,2%的垃圾邮件会成为漏网之鱼,由于垃圾邮件总数很大,这仍然意味着很多的垃圾邮件不能被有效拦截。

IronPort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汤姆说,问题在于,即使是很好的垃圾邮件过滤技术也只能拦截一定比例的垃圾邮件,即使只有1%的垃圾邮件成为漏网之鱼,那也将是个很大的数字。

专家表示,每年的圣诞节期间都会出现垃圾邮件高峰,因为在这期间人们更容易打开邮件。消费者会在网上购买更多的物品,希望获得有关礼品的信息,期待朋友的电子贺卡。垃圾邮件发送者会充分利用这一点,发送虚假的订单确认电子邮件、电子贺卡,推荐购买它们的产品作为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

有分析指出,垃圾邮件的增长有许多原因。雅虎的产品经理迈尔斯介绍, “垃圾邮件发送者在不断地寻找并发现新的方法将自己的信息传达给用户。我们也在不断地提高垃圾邮件拦截能力。雅虎通过部署新技术和与其他厂商合作有效地拦截了大量的垃圾邮件。技术进步是垃圾邮件快速增长的另一个推动力,垃圾邮件发送者正在使用新的工具发送垃圾邮件,许多垃圾邮件甚至是通过许多不知情的用户的PC发送的。另外,垃圾邮件发送者已经发现了绕开拦截技术的新途径。”

MessageLabs的技术总监马克表示,10 月份发现的垃圾邮件比往年要高出许多,这似乎与特洛伊木马病毒有关。许多垃圾邮件都是通过名为 SpamThru的特洛伊木马病毒发送的。特洛伊木马病毒通常是通过恶意网站或电子邮件附件感染Windows PC的,它也可能在用户不知不觉的情况下通过安全漏洞感染 PC。专家表示,垃圾邮件发送者在欺骗反垃圾邮件技术方面也越来越老练了。他们最新的技术是只包含有文本或一幅图片的电子邮件。

在纯文本的垃圾邮件中,关键字通常会使用错误的拼写,以躲避反垃圾邮件技术的检查;只包含图片的垃圾邮件很难被过滤,因为反垃圾邮件技术无法搞清楚图片的内容。

所有的垃圾邮件都会吞噬大量的带宽,堵塞邮件服务器的运行,更不要说收件箱了。IronPort的数据显示,10月,平均每天发送的垃圾邮件的数据量为 819TB ,2005年只有275TB。相关资料显示,每年垃圾邮件造成的经济损失都达到上了百亿美元。兰伯特表示,电子邮件用户非常苦恼,ISP和企业则为垃圾邮件所占用的带宽买了单。

盖茨在两年前曾预测,垃圾邮件问题将在两年后得到彻底解决,可垃圾邮件问题还在困扰着我们。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反垃圾邮件的斗士们并没有认输。Barracuda Networks、IronPort、MessageLabs等厂商正在努力提高它们的反垃圾邮件技术,雅虎等电子邮件服务商和ISP也在部署相关技术,在垃圾邮件进入用户电子邮箱前对它们进行有效的拦截。但是,在今年的圣诞节期间,人们还是会受到垃圾邮件的骚扰。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