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小企业更应重视安全

小企业更应重视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前白宫安全 顾问霍华德.施密特 (Howard Schmidt) 表示,小企业必须意 识到,它们可能成为 电脑攻击的潜在受害 者。

作者:TechUpdate 2006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安全管理 恶意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前白宫安全顾问霍华德.施密特(Howard Schmidt)表示,小企业必须意识到,它们可能成为电脑攻击的潜在受害者。11月20日,施密特在英国议会上院的一次IT安全会议上表示,所有企业都会因安全设备配置不合理,或没有采取恰当的安全措施而受到攻击。大量中小企业(SME)没有意识到自己会成为潜在的受害者,每年在反病毒方面 40 英磅的花费表明其对安全不够重视。中小企业必须意识到,规模小并不等于不会受到攻击。

施密特表示,90%的消费者和小企业安装了反病毒软件,但其中10% 的用户从来不更新病毒代码库,一些员工较少的小企业甚至没有专业人员负责电脑安全问题。

施密特指出,除了关注恶意软件外,企业还需要警惕并防止重要数据被泄漏,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例如,使用文件共享服务的员工通常不会意识到其中的安全风险。他认为,中小企业最终将使用服务化安全软件。

施密特表示,应用软件应当有内置的安全机制,并能够根据系统的配置进行自我配置,发现安全缺陷。“我认为不应当由最终用户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安全,IT系统的安全应当象新汽车中的安全措施一样,成为内置的,他们需要的是能够自我诊断和自我配置的软件。”

小企业在规划中必须认真考虑信息系统的安全问题,并决定是否外包安全业务,在培训方面进行投资或分配更多的资源。

施密特认为培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小企业配有专职IT经理,他应当了解ISO 17799 等安全标准。”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