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预测2015:IT支出有望上涨

预测2015:IT支出有望上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经济逐步好转,一向收得很紧的钱袋开始松动,CIO们已经准备开始要在2015年大干一场了。不过,安全和成本控制仍然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作者:波波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IT 支出 2015 CIO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经济逐步好转,一向收得很紧的钱袋开始松动,CIO们已经准备开始要在2015年大干一场了。不过,安全和成本控制仍然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又到了为下一年制定IT预算的当口,身为Hargrove公司的CIO,Barr Snyderwine可不想再过一年紧日子。

他向公司的管理层提出:“我打算把明年的IT支出提高20%。”Hargrove是美国一家商业展会服务公司,那么在Snyderwine的预算清单中都包含了哪些项目呢?

Hargrove CIO Barr Snyderwine

移动技术当然少不了,因为它能够让观众更容易查询展厅布置和相关信息,而且这些技术都得与公司内部的工作流系统进行集成。“所以,要推出这些服务有一定难度,因此支出也需要增加。”Snyderwine解释道。

他还抛出了一些能吸引观众眼球的“噱头”项目,比如说他想申请购买100台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这都是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设备,只不过价钱有点儿小贵。但我们要展示大量的图片,如果把图片放在平板上,然后用手点击、滑动、缩放,那绝对会成为我们的一个杀手锏。”Snyderwine说。他承认这样的计划是有点儿奢侈,但的确值得。

在他看来,只要一牵涉到新的技术,公司的领导人一般都搞不太清楚。所以,他的创新战略中的一个部分,就是要让公司所有部门都明白新技术能够提高业务流程的效率,并带来新的客户。

随着经济的逐步好转,企业的IT负责人对于2015年企业是否能减轻预算压力持有更乐观的看法。他们更渴望引进新的技术,而不想只当新技术潮流的看客。

Computerworld针对IT高管所进行的年度预测调查显示,明年的IT预算的确会出现一个很不错的反弹。在194位受访者中,43%的人预计明年的IT预算会增加,而去年的这个比例是36%。今年的平均预期增加值为13.1%,而所有受访者对IT预算的平均预计变动值则为4.3%。预计能增加支出的IT领域包括各种安全工具、面向客户技术,以及信息交换/协作工具。也就是构成所谓SMAC堆栈的技术:社交和移动工具、分析系统和云计算。同时,硬件方面的支出有可能继续下跌,服务方面的预算则会继续上升。

预测2015:IT支出有望上涨

IT领导人2015年最为关注的新兴技术主要有五个。

1、安全

家得宝、塔吉特、麦克斯等曾发生过重大安全泄露事件的公司,还有无数其他的公司,都毫无例外地将安全支出的增加列在了2015年IT预算的第一位。接近一半(46%)的受访者表示,明年会在接入控制、入侵防御、身份管理,以及防病毒与恶意软件防范等领域增加投入。IDC全球技术与产业研究机构的分析师Stephen Minton说:“只要出现了备受瞩目的安全事件,一般都会推动企业安全支出的快速增长。”过去十年间,安全支出一直在不断地增长,每年的增幅都在两位数。

对安全性和灵活性做出均衡考虑,是明年IT支出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之一。乔治敦大学就是如此,该校的IT部门2014年的预算被削减了5%,明年也不可能追加更多的投入。但是通过提升IT效率,将一些功能集中,该部门也能够节省出数百万美元投入到新的项目。

“我们每年花在网络上的钱大约有4500万美元。”乔治敦大学CIO Lisa Davis说:“我们是大学,又是一个不加密的网络,所以必须在安全管理上下很大功夫才行。但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学术研究环境,又必须让网络具有更大的敏捷性、自由度和开放性。”

所以Davis说,她必须将预算的一部分用于构建更为积极的安全态势,包括购买FireEye的威胁防御平台。该平台“能够让我们对网络上的安全威胁及时作出反应,并能够真正了解网络上正在发生什么。”Davis说。

乔治敦大学CIO Lisa Davis

2、云计算

很多企业会继续疏远大型基础设施的投资,而代之以基于云的各种系统。有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2015年,他们的企业将会在SaaS、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社区云上投入更多的资金。

美国内维特农业联合会在持续两年未增加IT预算的情况下,2015年将会增加15%的IT支出。有大约一半的受访者称,他们明年的IT预算主要是购买各类基于云的服务许可证。例如微软的Office 365和Dropbox的文件托管服务。

“我希望做一个不做IT业务的员工。”联合会的CIO David Dodds说:“我希望不再有服务器,员工们可以自带任何电脑,或者我给他们人手一台Chromebook也行。然后我们都连到一个永远就绪、清洁、及时更新和安全的虚拟桌面上——如此一来,我需要关心的就只有互联网连接了。”他还说,他希望这一梦想能在两年内成为现实,但眼下他所掌握的大多数美元还得花在传统项目上。

对很多大公司来说,向云迁移并不需要增加IT预算,只须将基础设施的支出转成迁移支出就行。“当企业向云迁移时,它们在传统本地技术上的支出就会减少。它们不再需要购买自己的服务器、存储和系统,只需要购买IaaS或者SaaS即可。”IDC的Minton说。但是也有例外。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他们很少有自己的基础设施,只能依靠托管系统的不断扩容和降低维护支出来获得收益,所以它们会需要更多的IT预算来向云迁移。

3、商业分析

对大企业来说,大数据依然意味着大买卖。Computerworld所调查的IT高管中,有38%的人说,明年他们将会在商业分析、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方面追加投入。

Gartner英国的分析师Richard Gordon认为,“2015年IT支出的主题全都会与数字商业有关,我们将会看到在分析上支出的增长。数据浪潮将会来自客户和社交媒体,而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客户将会产生更多的信息。企业会竞相寻找如何从数字信息中发现价值的方法。”

乔治敦大学的Davis说,高等教育正是理解大数据价值,理解如何使用数据分析的一个起点。2015年,该校将调集资源和资金启动一个企业CRM项目,该项目包含一个出自Blackboard公司的商业智能与分析平台。

Davis称,Blackboard的工具可以让乔治敦大学跟踪学生们从入校到毕业时的所有数据线索。“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集去了解学生们在毕业前都做了什么、参与过什么活动、在网络上的行为等等。”她说,等他们毕业进入社会之后,学校仍可以继续跟踪他们的职业生涯,然后“确定他们将来回馈学校的可能性有多大”。

4、应用开发

超过三分之一(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会在开发、升级或更换应用上投入更多的资金,这些应用包括移动应用。Hargrove的Snyderwine说,他计划将公司2015年IT预算中的最大一块(30%)投入应用开发。

客户们访问Hargrove网站,订购地毯、桌椅和劳务。他说,公司网站面向客户的应用已经有三年之久,“是到了更新的时候了”。Snyderwine说他还想开发一些新的应用,并升级其他的应用,以便获得更多的功能和一个“更有现代感的Win8界面”。他说他会让第三方厂商来做开发。“因为这牵涉到公司内部所不具备的不同的技能组合,所以我计划将大部分外包出去。”

在美国从事跨区域家庭保障服务的Cross Country也计划在明年的IT开支中拨出10%到15%的资金开发新的业务产品和消费者渠道。该公司的首选项目将是为其传统的和新的产品开发各种移动应用。

比如说,该公司新的全家管理网站TotalProtect.com就可以用移动设备进行访问,但其CIO Joel Steigelfest说:“这与使用移动应用的体验还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希望人们能够通过移动设备登录或发起索赔,所以我们计划做更多的这类投资。”

5、无线/移动

在Computerworld的年度预测调查中,移动领域的预算被列入了很多受访企业的前五位中。约35%的受访者称他们的组织计划投资开发RFID、远程访问工具、Wi-Fi、移动/无线设备,以及移动设备管理系统等。

“投资不少,但设备很少,所以更多的钱就得花在基础设施与定制应用开发上面。”Minton说。很多企业还计划投入支持BYOD的技术,主要是提供可安全地移动接入企业系统的技术。

有增有减

然而,尽管在某些领域支出会增加,但在其他领域却依然不可避免地会缩减,硬件方面的投入便是很多受访者最常提到的要缩减的项目。24%的受访者称,他们的企业会减少在服务器、桌面、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类型设备上的支出。更多的企业正在考虑将IT运营外包出去,或者迁移到云中。19%的受访者说遗留系统的现代化或者更换系统都不在优先考虑之列。16%的受访者称,他们在数据中心的整合与优化方面的支出也会有所减少。

乔治敦大学的Davis说:“我们正努力削减在内部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上的支出。希望利用云解决方案或技术去寻找更高效的方法。”

不过对大多数企业来说,硬件支出也不可能说消失就消失。IDC的Minton就认为:“把所有的东西都迁移到云上,这不可能在一夜间就完成。”按照他的预测,依然会有70%到80%的IT预算会继续投在硬件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上面。

“我们认为,企业完成向云的全面迁移,这一进程可能会长达十年之久。”Minton解释道。事实上,按照IDC的预测,对物理硬件的投入在明年上半年还会出现微增,然后才会开始下降。因为近几年的预算紧缩,使得很多企业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升级计划都被延后了。

IDC预测,在PC和桌面上的投入也会出现相同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明年PC的交货量会出现一次短暂的复苏,然后到明年这个时候才会出现下滑。”

对本地软件的投入也会趋冷:在这次的预测调查中,15%的受访者称,他们预计会减少在ERP、CRM系统、节点应用、Web服务、SOA、开源工具、操作系统、电子商务软件,以及内容管理工具上的投入。

在最常被提到的明年肯定会削减支出的清单中,位居第五的领域是统一通信技术,如邮箱、即时消息、电话和视频会议等(14%受访者)。另一个支出会削减的领域是存储,包括NAS和SAN(14%受访者)。

预测2015:IT支出有望上涨

成本控制仍是首要工作

然而,尽管很多受访者都表示明年会在IT上花更多的钱,但是有53%的受访者们却认为,他们明年的首要工作仍然是控制成本,其次是业务流程自动化(47%)和优化已有投资(44%)。

以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警察局为例。该警局想要为其1000多名警官配备佩戴式相机,但是购买这种相机需要对存储、网络、硬件及维护有较大投入才可能提供后台支持。

成本控制仍是首要工作

夏洛特市政府的CIOJeff Stovall说:“这里投入多一点,就意味着其他地方的投资必然减少。所以我们才要排出预算的优先顺序来。我们要评估某个项目究竟是对本市来说真正重要的,还是对某个部门来说重要的?”

到2015年6月30日截止的夏洛特市财年预算中,IT支出增加了13%,但到了明年下半年,IT预算可能不会再有增加。Stovall解释道,明年下半年他的主要目标就是增加各个市政部门IT开支的透明度,并让所有部门的所有IT项目都能与该市的优先投资方向相匹配。“透明度会迫使所有的优先级讨论在城市管理的层面上进行,这与过去那种各自为政的优先级讨论完全不同。”

马里兰州一家从事IT服务、人才管理、IT支出分析的公司TEKsystems的市场研究经理Jason Hayman说,关键是要有开放的交流机制。

组织的高管们必须就组织的优先投资项目充分沟通,然后决定什么样的工具可用来满足这些优先目标。一旦选定了某个应用,所有人都必须就谁来负责,以及如何支持该应用达成一致。Hayman说,一直以来,组织的很多业务部门都会自行其是地购买各自的系统,然后呢,“他们会在某一天突然向IT部门求救,说他们的系统需要和其他部门的应用相连通。这种局面会引发各种后端系统的问题或者技术问题,而CIO甚至不知道这种情况的存在,也不知道有编制外的预算。”

归根结底,组织必须保证各业务部门的项目透明和开放沟通。组织中各领域的负责人需要把各自的项目摆到桌面上来。“这是我们计划要做的,这是我们想实现的目标和想上马的应用。然后CIO便可据此做出最佳的建议来。”Hayman说。

尽管IT部门的负责人想尽办法要为企业的IT创新战略争取到额外的预算费用,然而,经常会有更多的IT支出是在IT部门以外进行的。这已成了大型企业中很常见的一个趋势,而且此类支出还有日益增长的势头。Gartner的Gordon说,今天,企业IT支出的30%是被IT部门以外的业务部门花掉的,而且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年内有可能会增长到50%。在很多情况下,各业务部门会绕开IT部门,自行购买能够让他们更快交付产品和服务的技术。这对IT部门来说,意味着对企业技术项目的失控,同时也意味着IT部门能够用于创新的预算会减少。

预测2015:IT支出有望上涨

Gartner看到的就是一些观察家所谓的“影子IT”预算的增加,如此而形成了所谓“双峰IT”的状况。而描述的是企业所需要的两种IT速度:传统速度和敏捷速度。传统IT关注的是高效率和高安全性、基于审批的治理,以及性价比。而在另一方面,敏捷IT则关注的是支持原型与迭代开发、快速交付、基于流程的治理,以及商业价值等等。

Gartner认为,当企业拥有这两种IT模式(以不同的人员、流程和工具支持每种模式)的时候才是最成功的。Gordon说:“通常,这种双重模式要求IT项目在整个企业中展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