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为BYOD解决方案助力民生银行移动化战略

华为BYOD解决方案助力民生银行移动化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移动化部署需要多个技术领域协同配合才能够做到最优,需要拥有网络、安全、统一通信与协作、IT、无线、终端等丰富的产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华为 BYOD 解决方案 民生银行 移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30日 综合消息:现代银行需紧随信息技术发展,不断创新,服务于客户。今天,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3G/4G/WiFi的大力发展,移动应用商店的快速普及,NFC近场支付技术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安全移动支付的需求增加,金融服务渠道向移动渠道延伸成为银行业新时代标志之一,比如移动营销、移动OA、手机银行等。那么对于银行要如何实现自己的移动化战略呢?

-盲人摸象急功近利去建设还是统筹规划化整为零去实现

对于移动化建设过去存在各种理解误区。有的企业认为购进智能终端,就算实现了移动化;有的企业认为,使用了无线技术就是移动化;了解更加深入一点的认为MDM就是移动化;其实这都是以偏概全。2012 年企业级 MDM 解决方案出现爆炸性增长。但2013 年,企业开始评估其当前的移动解决方案,并认识到他们针对本企业采取的对策使其现有在移动方面的投资不能支持其长期目标。他们应以更加条理化、结构化的方式,卷入企业中更多利益相关者,开发面向未来的移动策略。在某种程度上,优先制定适合企业情况的移动策略而不是根据自己所在位置进行管中窥豹式的建设才是实现移动化的上选之道,民生银行就提前认识到这一点。

据此民生银行提出移动信息化建设需要从终端、基础网络、安全、应用以及运营制度建设等维度去落实。以循序渐进、快速迭代、逐步推广的建设步伐,螺旋式地推进移动信息化建设的理念。民生银行认为在终端层面,从首先支持指定的热门终端向定制终端以及泛终端演进。在基础网络层面,先实现内网WLAN局部覆盖,再向WLAN全行覆盖和3G/WIFI/4G全球接入覆盖。在安全层面,先落实安全基线要求,再按安全等级要求向支持国密和落实定制安全特性演进。在应用层面,先支持成熟、通用的基础移动化应用,再向良好用户体验、定制开发和多业务协作的应用深度扩展。在运营制度建设方面,先落实设备资产、网络和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再向安全统一运营演进。

那么,有了全盘的战略,应该如何去实现呢?雷军现在天天讲很多传统公司没有互联网基因,这个基因是什么意思?我理解就是公司的基利基础。以此,在实现移动化道路上,终端,网络,应用,安全厂商的出发点必然不同,单纯的终端厂商,网络厂商,应用厂商,安全厂商去做移动化规划与战略,由于其位置或者叫基因决定了其局限性

-具备终端,网络,安全及应用能力的厂商是最为适合实现企业的移动化战略

企业的移动化部署需要多个技术领域协同配合才能够做到最优,需要拥有网络、安全、统一通信与协作、IT、无线、终端等丰富的产品。因此只有对ICT发展有着深刻理解和把握,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快速的BYOD解决方案,全面适配不同类型企业的BYOD战略,有效解决在BYOD部署中面临的策略、安全、管理和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的厂商最合适实现企业的移动战略。

这样的公司一般是具备"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能力"的,它可以为企业的移动化提供咨询、并提供IT基础设施选型和工程实施等服务等,全面解决各种问题,尽而创造一个安全敏捷的企业BYOD移动办公空间,真正达到超越传统办公极限,畅享移动办公体验。

此次民生银行选择了华为作为实现其移动化战略的合作伙伴。华为BYOD解决方案给出了从终端到网络,再到应用、数据中心的端到端信息安全防护的解决方案。通过部署华为自研的AnyOffice安全客户端平台,实现智能终端设备上数据的加密保存;独有的沙箱技术确保公私数据在智能终端上的安全隔离。通过集成高开放度的华为安全SDK开发包,支撑客户高效的应用开发,并通过应用专属的VPN技术实现在网络上的高安全传输;在企业的应用数据中心,华为自研的移动安全接入管控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终端安全管控,应用管理。尽而为民生银行提供了一站式的全面解决方案。

据民生银行此次项目可以知,华为BYOD移动办公解决方案提供的产品和系统覆盖终端、网络、安全、应用和管理等几个方面:终端方面,除通用终端外,配套针对行业特点定制化的背夹和外设, 为企业提供匹配行业特色的专属终端。网络方面,提供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性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的企业基础网络解决方案。安全上,可提供移动终端接入统一认证和准入(802.1x,Portal、MAC等)、移动终端安全(沙盒、AppTunnel等)。应用上,提供统一的移动门户界面, 便捷的集成企业应用(邮件、B/S、APP、虚拟化应用等), 为企业带来一致性的体验,还可以集成华为自研移动eSpace UC(IM软件)办公套件。管理上,提供综合的管理(网络管理、MDM移动设备管理、用户管理)为企业客户打造端到端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尽而极大满足了民生此次的建设要求。

专业创造价值、创新成就未来。今天没有银行可以脱离信息应用技术,“信息技术与业务相融合”已经成为银行重要的发展思路之一,选择合适的合伙伙伴,能使企业的移动化战略实现事半功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