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大互联落地提速 新华三发布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

大互联落地提速 新华三发布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软件定义”已成为IT基础设施领域的普世概念,在6月2日举办的“2016 H3C Tech-Tour”技术巡展成都站上,新华三集团正式发布的应用驱动园区网(ADCampus)解决方案,成为了此概念的又一次成功落地。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6月2日

关键字: 新华三 园区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6月02日 综合消息:当前“软件定义”已成为IT基础设施领域的普世概念,在6月2日举办的“2016 H3C Tech-Tour”技术巡展成都站上,新华三集团正式发布的应用驱动园区网(ADCampus)解决方案,成为了此概念的又一次成功落地。这是继2015年底新华三旗下华三通信发布大互联战略后推出的核心解决方案之一,籍此夯实了新华三大互联战略的加速落地。依托新IT技术与产品创新,新华三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在园区网络部署、运维和创新等方面实现了一次大的“转身”,带动用户的网络建设进入一条新的发展轨迹。 

大互联落地提速 新华三发布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

引领园区网大变革 

园区网可谓最基础的网络形态之一,如大学校园网、企业内部网等。经过多年发展,园区网的规模与业务都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移动终端、物联网等新的接入方式,对园区网络也提出更高要求。传统“人适应网”的园区网应用方式,面对当前人员变化频繁、应用大量增加、移动接入复杂等情况,网络僵化、位置绑定、运维复杂等短板显现无疑。 

对此,华三通信国内市场部副总裁毕首文指出,从传统的人驱动网络,转变为应用驱动网络,最终实现智能驱动网络,是网络发展的必然轨迹。作为大互联Connect+落地的关键,新华三在新网络基础上,推出了应用驱动网络基础架构,来满足业务新常态带来的新需求,应用驱动园区网(ADCampus)解决方案就是其中针对园区网场景的具体实现。

相对于传统构建模式,新华三应用驱动园区网(ADCampus)解决方案有着十分显著的变化。ADCampus解决方案创新地引入了VXLAN+SDN的技术,通过构建基于VXLAN的新一代柔性园区基础网络,配合软件定义的相关理念,颠覆传统园区网“人适应网”的现状,实现整个园区网范围内“网随人动”。 

打造网络创新“驱动器” 

在具体实现上,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由核心、汇聚、接入三层网络设备组成,外部搭配园区网驱动器(Campus Director)。在具备统一配置文件、无差别网络接入、安全资源集中部署、基于应用网络切片等特性的柔性网络基础上,园区网驱动器将网络的自动化上线、接入管理、用户组/策略管理、业务配置管理、网络运维等功能集成在一起,通过直观的图形化界面提供给管理员,并支撑上层多种业务应用系统。 

对于用户来说,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可以让管理员告别复杂的代码工作,所有操作都通过园区网驱动器后台转化为网络设备的具体命令下发给设备执行,大大降低了园区网运维难度。更重要的是,企业在不需要做任何网络配置调整、增加运维复杂度的基础上,让用户和终端可以在整个企业园区的任意角落移动,保持用户和终端始终处于既定的隔离网络、延续既定的网络策略,从而大大降低了园区运维的复杂度,满足移动化和物联网浪潮下对于园区网络新的诉求。

为此,新华三专门研发了相应的园区网驱动器DR2000。作为一款开创性的产品,DR2000可支持169个厂商设备,支持第三方APP的导入,Restful接口提供调度网络的能力,可帮助IT部门同时管理15000台网络设和10万个用户及终端。借助这一设备,企业可以轻松跨入新IT“快车道”,部署快、运维简、创新易的应用驱动园区网也得以轻松实现。 

华三通信战略Marketing副总裁王玮表示,作为SDN技术的先行者和创新者,新华三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行业用户群,积累了大量专业运维经验,此次推出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可谓水到渠成。这是目前国内园区网建设领域的首创,也让新华三的创新实力展露无遗。

除了应用驱动园区网解决方案之外,此次主题为“新IT 新价值”的“2016 H3C Tech-Tour”技术巡展,还全面展示了新华三在大互联、云计算、大安全、大数据、新服务等方面的最近进展,在近一个月内30个省会级城市,向大家分享新华三的创新成果,感受“创新共享,智慧互联”的精彩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