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做好园区网的“接线板” 让客户随用随扩

博科于近期又扩展了其园区网络解决方案:推出拥有业界最高万兆端口密度的ICX 7250交换机以 及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现有HyperEdge架构上增加Switch Port Extender(以下简称SPE)集中管理技术功能。

自去年底博科宣布针对园区网络推出基于ICX7750分布式机箱解决方案的横向扩展网络后,博科于近期又扩展了其园区网络解决方案:推出拥有业界最高万兆端口密度的ICX 7250交换机以 及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现有HyperEdge架构上增加Switch Port Extender(以下简称SPE)集中管理技术功能,这一技术旨在简化网络部署与维护,使整个园区内的博科ICX7250、7450也或是7750等交 换机实现共享的网络服务与管理。值得一提的是 SPE是基于开放标准协议,即为跨厂商产品的统一管理提供了可能。


博科 HyperEdge 架构

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谷增云在谈到博科在园区网的新动作时表示:“HyperEdge所提供的混合堆叠模式对于对于客户而言就是随需随买,最大程度保护了客户的投资。另一方面,博科将在多厂商支持和SDN可操作性方面不断努力完善。”

HyperEdge:网络扩容犹如“接线板”让用户随用随扩

我们时常听到客户抱怨现有的园区网中的限制,不能够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这其中有一些比较典型的问题有:新的无线网络存在速度延迟和丢包问题;保证未来关键业务的网络传输质量;现有网络能否满足无线网络上增长迅速的终端设备以及相应的管理需求;满足对视频带宽的增长需求;更加快速稳定的接入体验;在不影响现有网络架构的基础上进行灵活快速的扩展等等。


博科打造的从单体式机箱向分布式机箱演进的园区网架构

“对于无线网络方面来说考虑这些问题要从两方面看,有线架构是否合理,新的架构是否可以保证无线网络上的重要业务能否灵活快速地通过。”谷增云 在谈到这一园区网最常见的问题时如是说道。“对于传统三层网络架构来说,核心机箱中的板卡利用率较低,相对复杂的网络架构中存在着诸多的管理点,需要叉车 式升级等问题都带来了不便。博科的HyperEdge架构采用的横向扩展,让用户真正可以打造按需付费的网络,减少了管理点,同时开放架构实现了多厂商和 软件网络的互操作性。”

所有的客户还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管理上实现更高级的自动化。随着IT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变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都 在精简管理人员的配备。管理数台设备也或是数百台设备的难度是否成线性增长?“博科的园区网战略重点就是将HyperEdge架构做成真正的无忧网络。随 着用户数量和网络规模的增长,将网络横向扩展不改变原有架构以至不影响现有业务,凭借单点管理通过混合堆叠来实现这种架构长久的演进能力。”谷增云认为, 新发布的ICX7250系列交换机以及不久将正式推出的SPE管理功能,都是博科进一步解决园区网可扩展成本上的作为。


博科ICX 7250入门级交换机支持三层链路并拥有业内最高的10G密度

正如此前在访谈中所谈到的,谷增云认为传统架构还存在其他一些不足:因为网段划分细小,造成服务隔离难以共享;而控制性也受限于端口密度等。对 此,博科的无忧网络解决方案首先将汇聚层与接入层整合,采用功能较强的交换机实施混合对接;之后,最大的变化出现在核心层,博科采用1U高密交换机替代了 过去传统的机箱式产品。

“博科的HyperEdge架构不同于业界众多采用机箱式解决方案的友商,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让客户改变过去的购买习惯有一定困难,但是分布式 架构为客户带来的切实好处会在未来逐步显现。”据了解,博科在美国的一些用户已经开始大批量采用其分布式架构产品,并有效地降低了其园区网的运营成本。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8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