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优化Akamai针对DDoS攻击中采用的UPnP设备发出警告

Akamai针对DDoS攻击中采用的UPnP设备发出警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kamai近日通过公司旗下的Prolexic工程安全和响应团队(Prolexic Security Engineering & Response Team; PLXsert)发布了一份新的网络安全威胁报告。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29日

关键字: Akamai DDos UPn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kamai近日通过公司旗下的Prolexic工程安全和响应团队(Prolexic Security Engineering & Response Team; PLXsert)发布了一份新的网络安全威胁报告。该报告旨在提醒安全社区、设备供应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及企业注意防范涉及通用型 “即插即用”(UPnP)设备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攻击所带来的风险。

根据PLXsert的监测,攻击者通过发动新的反射和放大DDoS攻击,滥用数百万台家用及办公设备(包括路由器、媒体服务器、网络摄像头、智能电视和打印机)所用的通讯协议。这些协议能够让设备发现同一网络中的其他设备,并建立通讯及协调活动。通过滥用暴露在互联网上的设备协议,DDoS攻击者发动攻击,制造出大量流量,导致目标企业的网站和网络瘫痪。

Akamai安全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tuart Scholly 先生表示:“恶意攻击者正在采用这种新的攻击方式进行大规模的DDoS攻击。自PLXsert 7月份发现来自于UPnP设备的攻击以来,这一攻击手法目前已经愈发常见。可用做开放式发射器的UPnP设备数量庞大,其中更有许多设备是难以修复的家用互联网设备。为了降低并有效应对这一威胁,固件、应用和硬件供应商必须采取相应行动。”

PLXsert发现有近410万台连接互联网的UPnP设备可能被用于发动此类反射DDoS攻击,占全球现有1100万台设备总量的近38%。PLXsert将与安全社区成员分享潜在可能被利用的设备列表,以共同消除并缓和此类威胁。

Stuart Scholly 先生解释道:“这些攻击表明了DDoS犯罪生态系统的不稳定性和易变性。恶意攻击者通过识别、开发与结合新的资源和攻击介质,不断提升其攻击手段。我们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攻击者们将进一步开发、重新定义这些UPnP攻击负荷及工具,并从中牟利。”

获取SSDP反射攻击威胁报告,了解更多详情
PLXsert在实验室环境中复制了此类攻击,展示了攻击者如何利用UPnP设备反射和放大DDoS攻击。在这份报告中,PLXsert分享了有关此类攻击的分析和详细信息,其中包括:

  • 反射攻击如何利用SSDP协议与SOAP请求
  • 利用两款DDoS示例工具扫描易受攻击的设备并发起攻击
  • 所监测到的攻击详情
  • 攻击中所涉及到UPnP设备的地理分布情况
  • UPnP响应负荷的10大常见标题
  • 对系统强化及社区行动的建议
  • 缓和DDoS攻击

请访问http://www.prolexic.com/ssdp,免费下载该网络安全威胁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