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与合作伙伴共筑服务解决方案领先优势

华为与合作伙伴共筑服务解决方案领先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2年至2014年的三年间,华为企业服务从服务产品标准化工作开始起步,实现了包含工程、维保、培训及其他20款专业服务产品的标准化,再到今年基于行业客户体验对服务解决方案架构进行优化与更新,几年来华为企业服务保持了持续高速发展与业务增长。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高速增长的大服务

2011年起,华为公司面向政企行业客户,组建了专属的服务组织。同年12月,面向政企客户的服务解决方案架构正式发布。从2012年至2014年的三年间,华为企业服务从服务产品标准化工作开始起步,实现了包含工程、维保、培训及其他20款专业服务产品的标准化,到结合不同行业客户需求特点发布多达20款垂直化服务解决方案,再到今年基于行业客户体验对服务解决方案架构进行优化与更新,几年来华为企业服务保持了持续高速发展与业务增长。

在世纪互联、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以及政府与大企业,华为数据中心专业服务建立了项目灯塔,为华能集团、三一重工、深交所等100多个客户提供了从网络规划到整体信息化建设咨询服务。在存量维保、网络优化、数据迁移等成熟服务产品规模销售方面,华为企业服务分别实现了80%,92%和112%的高速增长。

2014年华为企业服务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7.4%;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服务收入复合增长率更会达到79.8%,服务收入进一步向合作伙伴倾斜。

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

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对服务的需求,华为公司大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并与合作伙伴服务能力进行融合。截止目前,华为企业服务产品架构师48名、PMP专家70名,超过120名网络/产品技术专家和超过100名专职培训讲师;自主研发的服务工具超过100种,涵盖了从规划、设计、实施、运维、到优化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并持续向合作伙伴开放,目前已有10余款工具向合作伙伴开放;华为公司还与具备业务咨询能力、第三方设备服务的合作伙伴进行能力融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融合服务解决方案。

华为大服务产品架构

大服务产品架构是一个涵盖行业市场、服务解决方案以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多维度的服务产品架构。华为所要打造的是一个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服务解决方案为价值基础,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的大服务生态系统,这也要求服务产品架构与之相适应,成为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组成要素。

服务解决方案是大服务生态系统中的价值基础。华为遵循信息化项目的PBR生命周期,开发出了10个类型、20款的基础保障与业务使能服务解决方案,这些服务解决方案将服务工作产品化、服务价值显性化,很好地配合了合作伙伴的项目拓展和交付工作。

在大服务产品架构中,华为将重点打造服务平台的支持能力,合作伙伴可以集成华为服务解决方案,向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增值服务产品包。华为公司愿意向合作伙伴逐步开放服务平台,实现流程与业务的对接,资源与技术的互补,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合作、创新、引领”的大服务产品架构。

携手服务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大服务生态系统

2014年,华为服务认证合作伙伴(CSP)数量已经达到700多家,其中三钻及以上合作伙伴数量超过300家,四钻及以上合作伙伴超过36家,较去年相比均有大幅度增长。企业服务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培育,CSP不仅仅在数量上大规模增长,在能力方面也有较大提高。在基础服务方面,合作伙伴已经承接了50%以上的工程服务。在服务解决方案合作方面,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通过在不同领域构建融合服务能力,在数据中心搬迁、IT运维、呼叫中心定制开发等领域与华为展开了全面合作。

在与合作伙伴针对服务解决方案的合作上,华为投入巨大,设置多种激励,发放8000多张培训奖励券,覆盖超过1000家合作伙伴。在2015年,华为将持续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支持与激励,在做好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原厂服务产品的优化和改进工作,让标准化服务产品与合作伙伴的增值服务实现更好契合,让华为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大服务市场下合作、分享,共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