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lan成就高品质酒店

Wlan成就高品质酒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全球60%以上的酒店提供免费Wi-Fi。一项调查显示,无线上网超过免费早餐成为最吸引顾客的酒店服务。如何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无线网络,俨然成为酒店的经营之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7月2日

关键字: Wlan 酒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全球60%以上的酒店提供免费Wi-Fi。一项调查显示,无线上网超过免费早餐成为最吸引顾客的酒店服务。

无线网络具有移动性强、灵活度高、可以快速部署的优点,可以让客人无论是在酒店客房、会议室、餐厅、花园、还是游泳池边都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移动办公和上网娱乐。

而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客人对酒店的网络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无线网络,俨然成为酒店的经营之道。

对酒店来说,传统无线网络面临着用户体验差、运维成本高、网络部署难、安全管控难等问题。细数酒店无线网络客户的需求,他们需要一个极致用户体验、支持多种业务应用、网络安全可靠、便捷低成本运维的Wlan。

华为凭借在无线领域的深厚积累,推出Wlan无线酒店解决方案,包括WOC无线客房解决方案、智能高密接入解决方案、多业务支持解决方案、网络安全管控解决方案、零维护解决方案。

AC+瘦AP网络架构

无线控制器AC+瘦AP网络架构是酒店无线部署的基本原则。无线控制器AC可旁挂连接至核心交换机,负责无线网络的射频管理、AP配置下发等功能;eSight网管系统,完成对全网AP的自动配置下发、射频管理、信道分配、接入控制等管理;认证服务器完成对无线接入用户进行认证、鉴权、计费功能;AP在客房区域建议采用室分部署,降低酒店投资成本,在公共区域,包括大堂、餐厅等区域建议采用放装部署,美观、覆盖效果好。

为什么采用AC+瘦AP架构?通过AC对AP进行集中的射频管理,采用华为自研的高级优化算法和直观的网优调整方法,可以更好的实现无线信号覆盖、更简单的无线漫游和更智能的负载均衡。

AC6605灵活组网与转发

AC6605是华为自主研发的一款高规格无线接入控制器,通过控制、转发、策略的融合,真正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可灵活配置无线接入点的管理数量,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配合华为最新一代802.11ac以及802.11n无线接入点,可组建大中各种规模的酒店无线网络应用环境。

利用AC6605酒店可灵活组网,AP与AC间即支持二层组网、也支持三层组网,并且支持AP在内网,AC在外网的NAT部署。业务VLAN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可以与SSID匹配映射关系(1:1或1:N),即可以根据SSID划分用户VLAN,也可以根据物理区域划分VLAN,并且可以灵活的根据业务需要组合划分。

AC可以旁挂也可以直挂,在旁挂部署方式下,对现有网络影响最小,由于AC6605-26-PWR具有24 PoE满供能力,使得直挂时,可以根据需要直接下挂AP。

在酒店大流量情况下,例如会议会动流量突发,当单AP流量已经达到千兆,需要进行数据集中转发的AC必须要达到万兆水平。AC6605正好是这样的一款产品,作为业界首款支持万兆上行的AC,它拥有2个10GE接口,共有20Gbit的上行带宽。这一面向11ac设计的接口,彻底消除了集中转发的流量瓶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