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星中学智能校园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星中学智能校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与联通公司合作,为学校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及行政楼做WLAN覆盖,同时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完成作为覆盖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12日 综合消息:为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与联通公司合作,为学校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及行政楼做WLAN覆盖,同时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完成作为覆盖方案。方案结合了计费管理、流量管理、可视化管理、DHCP服务器、即插即用等多项功能,为学校打造一个易管理、易维护、高性能、低成本的无线网络环境。

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介绍

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集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为一体的从事学成教育的全日制职业技术学校,校舍新颖现代,环境幽静宜人,现有在校大中专学生1887人。对于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来说,只有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通过信息技术建设来提升教学水平,才能抢占未来教育发展的制高点,而如何建设安全可靠、经济适用、可持续发展的校园网络,如何为未来数字化教育发展培养信息化人才,是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关注的焦点。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星中学智能校园

智能校园 网络面临新考验

经过近几年无线网络的发展,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开始规划并建设补充有线网络的校园级无线网络,为校区提供全部的无线局域网信号覆盖,并提供数据接入业务,让学校师生体会到无线局域网给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带来的好处。为此学校与联通公司签订了专项条约,以手机卡+无线上网的方式,为学校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及行政楼做全面的WLAN覆盖。

但是随着网络应用的日趋复杂,校园网络面临着新的考验:即时通讯、网络游戏、视频点播、视频聊天、影视下载等应用产生了大流量的数据传输,导致网络应用复杂;同时,网络安全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今网络攻击和信息窃取已不需要高深的技巧,这加剧了病毒的更新和网络攻击的泛滥。相关报告显示,全国96%的校园网络存在各种问题:瞬间掉线或大面积断网、带宽滥用、网速奇慢、网络病毒泛滥、攻击频繁、网络问题难定位、难解决……

因此,绿色校园网络建设越发凸显重要意义。

无线云:打造绿色的智能校园

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面向中小型企业及酒店提出高质量以及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提供AC/ROUTER+AP的高性价比无线解决方案,用最合理的价格满足市场上中小型企业的无线覆盖需求。

相对于一些采用无线路由器及胖AP作为主要覆盖方式的厂家,飞鱼星推出的是可管理一体化的智能覆盖方式,除了AP零配置外,同时支持AP间漫游。路由器具备AC集中管控模块,可以实现SSID,信道,密钥等信息的下发以及查看AP的运行信息及状态告警,可以导入场景平面图,结合AP位置准确的掌握故障状态和地理位置。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星中学智能校园

无线覆盖方案拓扑图

使用计费设备做出口网关,AC控制器旁路接入核心交换机上,AP部署在公共场所教学楼、宿舍等走廊天花板上,达到所需wifi全面覆盖效果,使用计费网关设备来计每一个用户开户信息及认证。而具备集中管理模块的路由器更是继承了飞鱼星在路由网关领域的优势:iQoS智能流控,上网行为管理,策略路由及路由均衡等,在业界也有良好的口碑。

本次飞鱼星无线云为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搭建的无线覆盖方案有以下几个优势:

1、计费管理

计费套餐是针对用户的需求建立相应的计费和价格策略,不同的账号设置不同的优惠,可以针对不同地区的项目设计不同的套餐,也可以设置通用套餐。针对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学需求的计费套餐形式可以分为多种:永久、包年、包月、包天、包时、包流量等。

2、流量管理

流量模板可以为运营商或者学校制定合理的流量,可以根据需求有所不同。对于运营商来说可以设置1M、2M、4M、8M等等,而对于学校来说可以针对不同性质设置不同的带宽需求,比如:学校管理层每个用户的带宽可以给到2M或者4M可以自定义,一般教职工或者学生可以给30K、40K根据需求或者所在岗位给不同的带宽,能保证应用即可。可以避免滥用资源影响整个网络的稳定性。

3、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

通过无线云解决方案,可以同时为教职工网络和学生网络提供有线无线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全千兆的网络互联网接入能力,并提供高达万兆的核心层网络以及千兆到桌面的高性能有线网络。同时,网关集成无线控制功能,集中管理无线配合P系列云AP的部署,可以为学校提供高达300Mbps高品质无缝无线覆盖服务;通过壁挂式、吸顶式、插墙式等多种形态AP,多种环境的无线覆盖需求。

通过虚拟AP技术,可以同时支持多个SSID。一个SSID用于客人上网。另一个SSID可用于学校内部办公用途。相当于为学校和客人提供了两个独立的无线网络。

4、AP即插即用,密集无线接入

采用AirLamp无线管理技术,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N系列网关集中管理内网中的所有无线AP,即插即用。网络管理员只需要在网关中,简单设置好无线SSID和密码。在学校内部需要无线覆盖的地方,将AP通电,接上网线,无需配置(无配置界面),网关将自动发现内网中的云AP、并根据环境自动调节无线参数(信道、发射功率等),就可以为学校提供高品质无缝隙无线信号覆盖。

同时,AP内置专利优化技术,单台设备最大可支持40个无线用户同时接入。可以在会议厅等环境中部署多台,通过负载均衡技术,将高密度的无线用户合理分担至各个AP之上,保证密集接入无线用户的上网的质量。

5、AirQoS无线流控,合理分配带宽资源

飞鱼星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是专门针对无线介质设计一套流量控制机制。无需配置,就可以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将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因为企业内小部分用户滥用网络,而造成所无线用网速慢、连接困难且易掉线的问题。

在典型环境下,实测表明,加入AirQoS技术后,多台客户端重负荷情况下,相较于普通无线路由器(AP)有效吞吐量提升10倍,丢包率和平均延迟降低至1/10,用户上网顺畅。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星中学智能校园

同时,网关设备还集成飞鱼星专利的iQoS智能流控技术,能够智能利用好宝贵的Internet出口带宽资源:根据带宽使用情况,自动调整带宽分配策略。充分利用带宽资源,保证人少多用,人多好用。

6、可视化集中控制,易用易管理

智能一体化网关采用全中文WEB UI设计,以图形化方式显示网络状态,如:系统负荷、应用分析、流量统计、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的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如:将每一层楼的建筑图导入到软件中,并将部署在该层的N系列或P系列产品直接拖动至实际部署的位置。如需要查找某台AP设备,可以通过“定位”功能,一键实现。

通过图形化的方式,除了显示出设备部署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你也可以通过“重启”功能,远程重启单个云AP。对于需要部署多套无线云的环境,只需要一套VMS2.0管理软件,就可以集中管理所有设备。

此外,VMS2.0还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星中学智能校园

7、防冲突,DHCP服务器保护功能

防止局域网用户私自接小路由,导致局域网中出现DHCP服务器冲突,内网瘫痪无法上网。DHCP服务器保护可以实现下面的无线用户只能从主DHCP服务器分配过来的地址上网,无法获取到私自连接开启DHCP服务器那边获取到地址。

经过飞鱼星无线云改造后,达州全星职业技术学校实现了网络的全面覆盖,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线云是一套非常适合我们学校环境的无线覆盖方案,功能强大又很实用,为我们学校实现智能化、打造绿色校园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性价比非常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