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VMware NSX平台:网络虚拟化安全启示

VMware NSX平台:网络虚拟化安全启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8月,VMware公司在VMworld大会上介绍了其下一代网络虚拟化平台NSX。在这篇技巧中,我们简要介绍NSX以及其如何运作,同时涉及到它对于虚拟化安全的潜在影响,尤其是在云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VMware NSX 网络虚拟化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2日 综合消息:2013年8月,VMware公司在VMworld大会上介绍了其下一代网络虚拟化平台NSX。

定义为网络管理程序(hypervisor),将服务器和其他物理网络资源抽象,NSX创建了一个类似于虚拟机(VM)的可程序化虚拟网络。这个网络覆盖在整合的现有网络以及VMware环境之上,并且利用网络虚拟化技术,减少网络延迟,并改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整合。

在这篇技巧中,我们简要介绍NSX以及其如何运作,同时涉及到它对于虚拟化安全的潜在影响,尤其是在云端。

VMware NSX是什么?

就像虚拟化扩展了现有硬件、软件和存储技术的功能,且远远超越了其物理功能,网络虚拟化旨在扩展传统硬连线网络基础架构的功能。

NSX是一个虚拟网络平台,能够在物理网络之上构建大量虚拟化网络和服务,根据工作需要,重新配置资源,并且同步提供大量嵌入式资源和服务,实现虚拟网络管理。

竞争对手

网络虚拟化市场发展迅速,这项技术也让网络生态环境管理变得更加容易,通过更好的网络资源利用,减少了管理网络资源的时间,实现了更高的效率。这个市场主要的领导厂商包括VMware、微软、思杰、惠普、IBM、Juniper、思科、红帽、Nuage、 Midokura、Big Switch等等。先进的网络协议、网络带宽以及计算能力使这项技术更易于实施。然而,软件定义网络在20世纪80年代就遍布全球,现在的虚拟化网络使性能得到极大改善,提供了灵活性,且易于配置,相比较之前的技术,简化了资源管理。

NSX的关键竞争对手,也是VMware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就是思科。思科正在推进自己的网络虚拟化平台(姑且称之为思科网络虚拟化),似乎太不太可能提供NSX作为性能支持;现在游戏才刚刚开始,两个厂商都想尽可能的锁定主要的客户。除此之外的竞争对手还有Juniper的Contrail-V和 Nuage的VSD(大型云服务提供商)、IBM的PureFlex(企业网络)等。

NSX和安全

NSX旨在整合VMware合作伙伴提供的安全性能。为了简化第三方安全产品和服务整合,授权的厂商使用单一的具体应用程序接口(API),将安全平台和网络性能链接。一旦这个API和资源就绪,NSX的Service Composer工具就可以用来集中部署第三方防火墙、反恶意软件、漏洞管理、数据丢失保护和入侵检测以及防范(IDS/IPS)平台。

NSX预配置了很多安全资源,比如带防火墙和威胁防御工具的网络安全平台,安全服务包括反恶意软件、漏洞管理和IDS/IPS。除此之外,网络服务网关桥接了物理和虚拟环境,应用交付的服务包括负载均衡、应用交付和WAN优化。对于选择混合内置NSX和第三方产品来匹配业务需求的企业而言,这些都至关重要。

NSX管理程序中内置状态防火墙,为每一个虚拟路由器端口提供了分布式防火墙检测。这个防火墙也检测VM的添加、转移以及变更。防火墙管理使用多种规则、审计和检测技术。也提供状态、合作伙伴设备/代理的逻辑连接,以及将路由数据无缝集成到第三方安全平台。

云端NSX和安全

NSX支持很多不同的信息安全平台,这一点使其成为很多适用虚拟化服务的企业的有利候选,尤其是在云端更是如此。这些已经使用了VMware产品的企业可以在2013年底就启动MSX,从而构建和扩展自己的虚拟网络功能,同时确保他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佳级别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尚且没有使用VMware产品的企业应该调研一下可用的网络虚拟化选择。非VMware网络虚拟化产品大概在2014年问世。

现在很多知名的领导安全厂商已经承诺支持NSX API了,包括F5、Mcfee、Palo Alto、Fortinet、Rapid7、Catbird、RSA、Alert Logic、赛门铁克、趋势科技。

虽然VMware合作伙伴思科可能会成为下游问题,但是在安全领域需要关注,NSX最初定位是针对组织和云服务提供商的竞争性网络虚拟化平台。这项技术还必须在企业环境中证明自己,但VMware迄今为止还在尝试设计一个产品,能培育网络性能,在不牺牲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