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极进网络助力造船业构建稳健、可扩展和互操作的网络

极进网络助力造船业构建稳健、可扩展和互操作的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帮助造船业建立一个稳健、可扩展和互操作的网络架构,使其在减少成本、提高生产率的同时有效管理大数据呢?针对这一问题,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分享了他的观点。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极进网络 造船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造船业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同时也是开放程度最高、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尽管当今交通方式多种多样,如大型喷气式飞机及动车,但是,轮船仍是人们十分依赖的一种交通方式,不论是货船还是客船。近年来,中国政府已经充分意识到发展造船业的必要性。此外,中国造船厂的整合与发展亦会帮助中国实现到2015年,国内十强造船公司的产量占整个造船行业产量70%的目标。这也全力支持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因为中国政府计划在这五年内实现对造船业的标准升级,不断开发高附加值产品。

科技在工程、设计以及生命周期管理等各个方面给予了造船业重要支持。但是,不论制造何种船只,造船业都面临着一个相同的挑战——他们必须不断处理造船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

如何帮助造船业建立一个稳健、可扩展和互操作的网络架构,使其在减少成本、提高生产率的同时有效管理大数据呢?针对这一问题,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分享了他的观点。

更好、更快、更强

造船业独有的行业特点使得日常工作的自动化及设备的预配置能带来众多好处。当今,现代的海洋中心一般都配有电脑集成系统,可有效提高船舶设计及制造效率。例如,按照实际生产情况而设计的无缝接口船舶可有效减少人为误差、降低人力成本,加快设计进度。

从物料规划的角度来看,由于流程管理功能可从最初的设计概念到最后的船舶购买等各个方面为整个造船过程提供支持,造船专家们可因此提高生产率,实现效益最大化。若想保持竞争力,造船厂必须有较强的调整能力,并且在信息管理方面推陈出新,这对造船方案的有效执行意义重大。另外,造船厂还需在整个设计、制造甚至产品生命周期过程中不断促进自身的优化升级。

市场需求

上述这些要求给网络带来极大压力。有鉴于此,造船厂的网络必须做到智能化且富有灵活性。拥有强大的存储空间和服务器固然重要,但是,如果造船厂没有一个高性能的网络处理数据,那么,它就无法有效处理跨虚拟服务器和存储环境的海量数据。此外,如果没有一个低延迟、高可靠的网络,造船专家们也无法使系统运行时间最大化。客户希望船舶的制造速度加快,质量提高,因此,造船厂的网络必须要符合开放标准,以在发展现有业务的同时采用最新的技术。

构建灵活、牢不可破的网络

老子曾说过“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这一说法很好的描述了造船厂应配有何种类型的网络。造船厂的网络必须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可编程性,做到如水一般能方能圆。下一代网络必须实现从服务器核心到边缘的连接,通过使用一个单一的操作系统,满足用户对融合网络、云技术及企业数据中心的各类需求。

L&T是印度最大、最受尊重的公司之一,业务范围涉及技术、工程、建筑及制造领域。L&T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是其子公司。该公司之前的网络架构无法与存储空间和服务器集成,因此其造船效率一直未能得到最大化。极进网络为其提供了高密度万兆以太网可堆叠交换解决方案,充分利用新的虚拟化环境,同时有效管理ERP及3D设计数据的汇聚。这一网络转型使公司的服务器和存储空间与现有的计算环境紧密集成,L&T公司也因此获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并且在网络方面也信心倍增。

如何使网络始终与时俱进、永不过时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开放性和可编程性是创建下一代网络的两个前提条件。如今,市场上的产品和平台多种多样,企业很难对各种解决方案进行有效的甄别。在这种情况,企业必须遵循一条黄金法则,即选择那些互操作解决方案,保持自身的灵活性,避免被锁死在一个供应商的产品中。造船业对科技的依赖程度很高,造船专家们必须对自身的需求有一个全面的评估,然后选择一个可为他们提供下一代网络所需的灵活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