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发布敏捷制造解决方案 首次将SDN引入制造业网络设计

华为发布敏捷制造解决方案 首次将SDN引入制造业网络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HCC 2013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敏捷制造解决方案,通过敏捷网络、无线工厂、制造云数据中心等技术、方案,实现制造企业的管理精细化、作业移动化和生产协作化等行业特点。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3日

关键字: 华为 HCC2013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03日 综合消息:在HCC 2013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敏捷制造解决方案,通过敏捷网络、无线工厂、制造云数据中心等技术、方案,实现制造企业的管理精细化、作业移动化和生产协作化等行业特点。

华为发布敏捷制造解决方案 首次将SDN引入制造业网络设计

华为敏捷制造解决方案全景图

在本次发布的敏捷制造解决方案中,华为率先将敏捷网络架构(SDN)引入制造业网络设计,从而打造制造企业精细化运营。并通过SDN精细化业务识别,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同时,华为通过刚刚发布的S12700等敏捷系列交换机实现设备融合,华为企业业务BG大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全一表示,“通过它的集中配置,能够减少网元数量和超过80%的网元配置点,以达到至少降低30%投资成本和40%运维费用的效果。”

全一指出,当前制造企业面临多方面挑战,包括传感器较多,在危险区域容易腐蚀,布线难,尤其在偏远区域成本较高。设备物料多,包括生产厂房、生产机房和生产监控中心,人员物资难以定位。另外,信息孤岛较多,业务与数据单点集中,可靠性无法保障。除此之外,还包括业务流多和网元多等诸多问题。

全一将这些问题总结为,制造企业的生产协作、作业移动和精细化管理问题。

华为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例如,发布LTE广覆盖+WIFI热点覆盖的无线工厂创新方案。在设计中,华为首次将LTE应用在制造业实时环境监测物联网中,在部署LTE的同时,在室内区域以WIFI实现物资人员实时定位,特定信息实时推送,以解决易燃易爆等危险限制区域人员设备物料多,进出频繁难监控,无法及时预警等问题。

针对信息孤岛的问题,华为敏捷制造解决方案提出了制造云数据中心”的设计理念。华为敏捷制造解决方案中的制造云数据中心通过异构资源虚拟化整合,资源按需分配,弹性供给,动态调度等实现资源按需分配,业务快速上线。同时,“两地三中心”的灾备设计,也让制造企业更为从容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确保业务永续可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